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湯川系列衍生]子供問題 上

帝都大學物理學科第十三號研究室

 

研究室裡的西洋棋盤上,黑棋與白棋正對峙著,二方剩下的人馬都差不多,沒有哪一方占有優勢,戰局眼看就要到達最高潮,黑騎士先往前一踏,踩平了白士兵,白主教看時機到了,斜向前去,直搗黃龍來到國王面前,黑國王左右並無護法,往東逃有白色牆城阻撓,往西逃則是白皇后對他微笑著。

 

「Checkmate。」將死。

 

遊戲結束,只是這場比賽沒有輸的那方,也沒有贏的那方,因為輸贏都是都同一家。

 

湯川副教授默默的把黑棋跟白棋排回原狀,似乎想再玩一盤的樣子。

 

「教授,一人西洋棋真的有那麼好玩嗎?」剛整理完這期的學術報告的常磐在椅子上伸了個大懶腰。

 

「好玩,至少比二人西洋棋好玩,因為不會有人玩到一半棄權。」湯川副教授悠悠地說。

 

「可是玩不太起來吧?二邊都是自己的話。」常磐疑問道。

 

「掌握住一個原則,二方的戰略方針不同的話,便玩得起來了。」

 

「唔,不過我還是覺得二個人比較好玩,雖然我不太會玩…話說草薙刑警最近怎麼都沒來呢?」其實說最近,也才這二、三天的事,常磐心裡想著。

 

湯川讓黑士兵往前走一步,「他不來不是比較好嗎?代表社會上沒有什麼奇案怪件…唔,是他認為成奇案的奇案,而且一個刑警常來大學的研究室本來就不是件正常的事。」

 

「是也沒錯啦,可是他上禮拜好像把東西忘在這裡了耶?我剛剛才發現。」常磐說。

 

白城往前三步,「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這次是什麼?外套?錢包?」

 

「是這個。」常磐把一袋牛皮紙袋裝的東西放在西洋棋盤旁,上面印著警署的標誌,並用黑色墨水原子筆寫著『青山區無名屍體結案報告』。

 

「…」草薙這傢伙,連這種東西都會忘記拿走,真是佩服他還能待在警署而不被開除…

 

「好像是什麼很機密的文件耶?封口的地方還簽上了名蓋印章,啊,旁邊有寫什麼什麼期限,是二月十五日…」常磐看著牛皮紙袋說。

 

「今天二月十四?」湯川問。

 

「嗯。」

 

「常磐,麻煩你幫我把這包…」

 

「啊啊!教授對不起,我下午有事,真的!我早上跟你報備過了…時間也快到了,我先走了!」常磐跑得比飛得還快。

 

湯川托著下巴看著那包牛皮紙袋,又看了那盤西洋棋,瞬間就移動黑皇后。

 

將軍。

 

  • ■■

 

左手拿著牛皮紙袋,右手把眼鏡往鼻樑上方一推,湯川副教授站在草薙所住的公寓樓下,雖然鮮少來這個公寓,但它的地址卻熟記在湯川腦海裡。

 

爬上樓,停在掛有草薙二字的門牌前,按了一下電鈴,湯川往後一退,等待開門,但卻聽到東西掉落的鏗鏘聲,還有跑步聲,但並不是大人的跑步聲…

 

門突然被打開,出現在湯川眼前的,是他在這個世界上最無法交談的生物。

 

一個大概二、三歲的小孩正張大雙眼瞪著他,二人大眼瞪小眼的同時,草薙從後面出現了。

 

「渚!你不要突然跑過…咦?湯川?你怎麼會過來?」草薙驚訝地看著湯川。

 

草薙還沒聽到回答,褲管就被看到陌生人而往回跑的渚一抓。

 

一個童稚的聲音發出,「爸爸!」渚叫著。

 

湯川不吃驚地挑高眉,倒是草薙很驚慌。

 

「等、等,我可以解釋的!渚,來,你說他是誰?」草薙蹲下來指著湯川對渚說。

 

「爸爸。」渚嘴裡又吐出那個單字。

 

第一次被叫爸爸…湯川副教授沒有感動的心情,只覺得右手好像開始起蕁麻疹了…

 

草薙把渚抱起,「這傢伙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男的都叫爸爸,對了,湯川,你怎麼會來?」

 

「我來送遺失物的。」副教授聳聳肩說,並把牛皮紙袋塞進草薙另一隻空著的手裡。

 

「遺失物要送去警察局啊,怎麼送到我這…啊!!!結案報告!!」草薙看著牛皮紙袋大叫著。

 

「知道了吧,那我走了。」湯川直覺,再待三秒他的左手也要開始起麻疹了。

 

「等等湯川!!」草薙抓住要離去的湯川的左手,「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

 

■■■

 

說什麼如果不在今天交回去的話不行,而且如果是別人拿去交的話,他一定會被組長罵到臭頭,但也不想想那牛皮紙袋放在研究室幾天了…湯川無奈地想著好友剛才抓著他一連串說的話,然後丟下他跟那個小孩子就跑了,怎麼今天老是被丟下來的感覺?!

 

湯川歪著頭低看這個小孩,應該是個男孩,張著大大的眼睛,肥短的雙手跟雙腳,嘴巴旁邊還有餅乾屑…

 

雖然湯川對小孩沒有任何好惡,也許應該說是小孩這種生物在他眼裡就等同於沒有邏輯的生物一樣,難以理解,難以相談,不過他大概也知道這個叫渚的小孩算是世俗眼中屬於比較受歡迎的那群。

 

打量完這個小朋友後,一直站在門口也不是辦法,湯川脫下鞋,進入草薙家,雖然在脫鞋子的前一秒他閃過『也許應該穿鞋進去他家。』這種想法,畢竟草薙家是亂的出名的。

 

走大概沒三步,後面的小孩就開始哭了起來,湯川覺得他的後頸部大概也長滿紅紅一點點的東西了…

 

■■■

 

 

「對不起對不起,湯川!我回…!」草薙一進門走到客廳就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偉大的副教授坐在餐桌旁,拿著本來吸在冰箱上磁鐵教著一個才二歲半的學生物理知識,多麼神奇的景象啊!

 

嗯,也許形容得太理想化了,實際上是副教授拿出盤子,在上面弄肥皂水吹著泡泡,然後用磁鐵去吸著泡泡,渚似乎很有興趣的看著,不哭也不鬧。

 

「草薙,我發現一件事。」湯川轉頭對草薙說。

 

「嗯?」

 

「這小孩的物理以後一定比你好。」物理教授這麼預言了,至少有百分之六十的可性度。

 

「…把我跟渚比,算了,今天我欠你,你說什麼我都接受,真的感謝你了,組長沒發現我休假日還跑回去交報告,好險,渚,好玩嗎?」草薙走近餐桌。

 

「嗯!爸爸,好好玩!」渚開心的說,雖然不知道他口中的爸爸是指哪一個。

 

「好玩就好,要不要玩飛高高。」草薙抱起渚往上拋著,渚邊飛邊笑著。

 

「這小孩,應該不是你親戚吧…」湯川記得草薙的姐姐也沒這麼小的小孩…

 

「他喔,是鄰居的小孩,再玩一次好不好啊?」草薙又把渚拋得更高了。

 

「鄰居?我以為這邊都住單身漢。」1DK的公寓要住有小孩的家庭應該很擠吧。

 

「喔,他是隔壁幢公寓的…我跟他爸爸在倒垃圾的時候認識的,今天我休假,早上去買早餐時遇見他們家一家人慌慌張張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家裡的另一個小朋友生病了,必需住院,但臨時找不到保母,所以我就幫他們的忙,幫忙帶著渚,嗯?還要再玩嗎?那最後一次嘍,叔叔手好痠了呢。」草薙又拋了一次。

 

「原來人民的保母還真的要身兼保母一職啊…」湯川站起身來拍著草薙的肩。

 

「咦?你要回去了啊?」

 

「再不回去我的蕁麻疹要長到臉上來了。」湯川現在只想離這個小朋友遠遠的。

 

「本來想請你吃飯的說…」

 

「下次吧。」

 

「可是好像有人不讓你走。」

 

二個人的目光停留在抓著湯川褲管的小男孩身上,小男孩豆大的淚珠眼看就要掉出來了…

 

「爸爸…嗚…」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