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衍生] [火村有栖川] - 暗戀之病 後話

暗戀之病的後話

-

我上完課後在走回研究室的途中,因為某間教室傳出的哀號聲而駐足。

「老師不要啦──」

「三份期末報告會寫不完的──女王大人饒命啊!」

原以為出二份期末報告的我應該是學生眼中惡魔了,未料還有比惡魔更可怕的老師出現在
英都大學校園中。

「不准討價還價!我先說,寫不合符合標準的人,我會請他退回重寫,不管幾次。」

我在一群剛下課個個愁眉苦臉的同學中找到這位堅守底線的老師,她也認得我,還朝我大
聲喊道。


「火村大偵探──」

「藤川女王,」我也用對等的話語回道,「為什麼要叫我大偵探……?」

「火村教授幫忙警察破案的事早就傳遍整個關西囉。」

「藤川女王的威名也是,妳怎麼會來英都呢?」聽說藤川畢業後就在母校京都大學的法學
部任教,風格獨樹,常讓學生們叫苦連天。

「我來兼課的,不過……英都的學生們都很會跟老師討價還價呢。」藤川笑道。

「三篇報告的確是多了些。」

藤川微瞇著眼,「我是聽說火村教授出二篇,我才出三篇的呢。」

「……」

「開玩笑的,火村教授,是他們後來跟我說『火村教授也才出二篇!』我才知道的!」藤
川上下打量著我道,「許久不見火村也變了不少呢。」

「……比起學生時代,白頭髮是多了些。」這也是每天都被有栖取笑的事。

「我不是說這個,反正你的臉還足以騙一些女同學來修課啊……我是說我果然是喜歡以前
的你呢。」

「……」

「學生時代我有些自戀,所以才會喜歡上同為暗戀所苦的你啊,不過現在你好像……呵呵
。」

後續的話語,藤川用笑聲代替,而我當然也不想明說……

而此時學校鐘響,她驚呼,「哎,我下堂還有課得趕回京都大學,先走了。」

「嗯,慢走,藤川教授。」

藤川走沒幾步後又回頭,乍然道,「火村,你那次補送的花很漂亮……還有,我已經不姓
藤川了,以後叫我清水教授吧!」


「清水……該不會……!」

「你認識的那個『清水』囉……」

……原來清水娶了藤川,坦白說,我很驚訝。

想起有栖的理論,我脫口道,「……請讓我再補送結婚的賀禮吧!」

看著藤川的表情,讓我知道,病是會痊癒的。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