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番外 3-1

 番外 偶像是哥哥的男朋友怎麼辦 1




『訓導處報告、訓導處報告,六年四班溫翊嵐,立刻到訓導處報到、六年四班溫翊嵐,立刻到訓導處報到。』


溫翊妤原本跟同學在教室旁的空地玩跳繩,聽到這則校內廣播時,跳繩線無情地打在她的小腿上。


女同學知道內情,邊收跳繩邊走到她身旁,而原本在另一邊玩球的男同學幸災樂禍地跑了過來。


「溫翊妤,妳哥又被叫去訓導處了耶。」


溫翊妤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頭也不回地氣呼呼走回教室。


她生氣的對象不是那個男同學,而是她的哥哥,溫翊嵐。


別人家的哥哥怎樣她不知道,但自己家的哥哥打從她有記憶以來就是個專門惹禍滋事的小孩。


而她身為溫翊嵐的妹妹,名字還只差一個字,怎樣也無法撇除關係。


「她就是那個溫翊嵐的妹妹啊——」


「你哥很有名耶,打架有名!」


「翊妤,妳能不能叫你哥安份一點?」


溫翊妤每每聽到這些言論,都想大聲嗆回去,我哥是我哥,我是我,他做什麼都跟我沒有關係。


不過,每次都只是想想而己,因為她跟哥哥那講話大聲講不過就打人的野蠻人可不一樣,她可不想破壞自己的良好形象。


除此之外,因為住家公寓太小的關係,兄妹倆到高中都擠同一間房,東西亂丟、講電話太吵等等瑣事也加深了她討厭哥哥的情緒。


讓溫翊妤厭兄情結徹底爆發的事件發生在她國中二年級時,她最要好的朋友一見鐘情喜歡上溫翊嵐,儘管她如何勸說各種詆毀都不聽,還背著她跑去向溫翊嵐告白,結果,當然被拒絕了。


朋友哭哭啼啼地向她訴苦,「他說我長得不漂亮,不能當她女朋友。」


溫翊妤聽了怒不可遏,決定無視哥哥不要跟他說話再也不要理他了,然而,溫翊嵐根本沒任何感覺,讓她更加生氣。


後來,溫家突逢巨變,溫翊嵐考上大學去南部讀書,母親再婚,兄妹倆因此漸行漸遠,有時一年見不到幾次面,不知不覺地達成她的目的,擺脫哥哥的陰影。



溫翊妤戴著耳罩式耳機,躺在床上邊看書邊享受歌曲,聽的是她最近喜歡上的樂團《再來一碗》的第一張專輯《Beginner》,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輪播了好幾次都不嫌膩。


第一次聽的時候,還不覺得怎樣,但卻忍不住想重播,細細品味後,她發現主唱的歌聲頗勾人,很有live的質感,閉上眼就被他拉進歌曲的情緒之中,就算在做別的事情也會不斷分神。


溫翊妤果斷闔上看到一半的小說,決定這次回播時認真聆聽主唱如何詮釋情感,還有那些看似平凡卻頗有意蘊的歌詞,她也要仔細推敲。


不過,第一首歌還沒播完,房門忽地被打開,溫翊嵐大剌剌地走進來,溫翊妤嚇得從床上跳起。


「你幹嘛不敲門啊?」她把耳機拿下,氣憤地衝著哥哥道。


溫翊嵐指指她的耳機,「我敲好幾次了,妳都沒聽到。」


溫翊妤雖然理虧,但也不想就此被打敗,只好辯稱,「我沒聽到就是不想別打擾,哪有人就這樣跑進來的……」


「我回來找東西,媽說放妳房間裡,話說妳在聽什麼啊,敲好幾次門都沒聽見,」


溫翊嵐說著說著就要伸手拿她的耳機,溫翊妤連忙護住,死都不讓他拿。


「你不會喜歡的啦。」


他笑罵了一聲小氣,便開始四處找東西。這裡是溫母、溫翊妤跟繼父的住處,他雖然從大學就搬離開家裡沒再回來住過,但仍有一些小時候的東西還留在這裡。


溫翊妤沒想搭理哥哥,但對方卻自顧自地講起話來。


「對了,我有個朋友也有組團,他們最近剛出道,歌很不錯,妳要不要聽看看。」


她對哥哥的朋友的印象還停留在國中時期,因此腦中浮現幾個臺客捧著樂器,用三白眼瞪人,一言不和就要幹架的模樣——


「才不要。」


「沒聽就拒絕啊?」


「一定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溫翊嵐怪笑幾聲,「妳從小就樣,沒吃過的菜就嫌難吃不吃。」


溫翊妤在心裡大吼,要、你、管,隨即抄起小說,裝作室內沒別人。


「啊!總算找到了,高中畢業記念冊什麼的都在這箱。」


溫翊嵐席地而坐翻閱畢業記念冊,不知道看到什麼,時而發出輕笑聲,溫翊妤邊罵他神經病邊偷看他,她倒是第一次看到哥哥露出這樣的表情,活像在看什麼暗戀對象的照片一樣,眼裡熱烈的感情都滿溢出來。


她覺得寒毛直豎,這樣的哥哥實在太可怕了。


翻了一陣子後,溫翊嵐終於滿足地抱起紙箱,「好啦,不吵你了,我要回去了。」


溫翊妤瞥他一眼,連話都不想給。


「對了——妳真的不聽聽看嗎?」


「不要。」想必是賣得不太好,還要哥哥幫他們推銷。


「試試看嘛,他們還有進排行榜呢。」


她露出狐疑的眼神,難不成是買榜?


溫翊嵐多說了幾句,但妹妹還是雷打不動,可能小女生比較喜歡偶像團體吧,他便放棄地揮手離開。


哥哥離開後,溫翊妤重新載上耳機,果然只有主唱睿睿的歌聲能給她救贖。


上排行榜算什麼,有我們家樂團厲害嗎,已蟬聯六周冠軍了呢。


溫翊妤拿起手機,滿面笑容看著行事曆,這周末就是簽唱會了,總算能看到他本人了。


不過,期待之餘,還是會怕受傷害,畢竟樂團也是被包裝過的,跟本人相比還是會有落差吧。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