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71


溫翊嵐早上起床要刷牙盥洗時,被鏡子裡自己活像中了樂透的表情嚇醒,狐疑著摸自己的臉,明明沒有刻意想笑,嘴角卻自然而然地揚起,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做夢也會笑?


努力得到別人的認同與稱讚,固然很高興,但那句話出自陳宏睿之口,好像鑲了金似地更高一層樓。


他邊刷牙邊想著,大概因為宏睿是他的好友兼哥們,在法律這塊專業上,也是他認同並設定為目標的人


以前一起讀書的時候,陳宏睿總是不厭其煩地教他,他不懂的地方解釋兩遍、三遍,最後終於搞清楚時,對方會露出欣慰的表情,像是爸媽看著自己的孩子總算學會走路的模樣,每每都搞得他很不好意思。


這次的比較不一樣,他感覺陳宏睿終於放開了手。


——因為我知道你做得到啊,你遲早是獨當一面的律師。


不過,也像每個看著兒女遠行的父母一樣,他的語氣也帶著淡淡離別的惆悵。


溫翊嵐一笑置之,他才不會丟下那傢伙不管呢。


把自己打理完畢後,他揹起背包出門上班,愛稱叫作小藍的機車今天又鬧脾氣,光是發動就花了他十分鐘。


但卻一點也無損溫翊嵐的好心情,騎到事務所附近停好車後,他不僅買了自己的早餐,還順手幫大家帶了咖啡。


他拎著咖啡喜不自勝地走在騎樓裡,忽地看到前方有道熟悉的身影,做員工的絕對不能錯認老闆的背影。


才張開嘴舉起手想跟簡律師打招呼時,下一幕景象卻讓他整個人定格在原地。


原來簡箴彥身邊還站了另一個男人,長得比他還高一點,留著短寸頭、五官剛毅,活像國防部募兵廣告模特兒。


兩人狀似親暱有說有笑,旁若無人地嘴對嘴親了一下。


當溫翊嵐回過神時,簡律師跟他的男友已走到對面早餐店,而自己則像被活屍追趕似地飛奔進事務所,背部緊貼著關上的大門,上氣不接下氣。


「溫律師……你還好吧?」可蘋被他嚇得站起身來關心。


「還、還好……」


嚴律師端著水杯走近,「你是被狗追還怎樣?跑得整張臉都紅的。」


因為手上還提著東西,他用手背碰了一下臉頰,燙得嚇人。


「你這袋咖啡都倒了啦。」


「啊啊!」


溫翊嵐方才跑得太急,沒留意手上的咖啡,趕緊收拾之後,四杯咖啡都剩不到一半。


「本來是要請大家喝的……」他無奈地道。


「就當是在喝Espresso囉,」嚴律師很捧場地笑著啜一口,「話說,你剛剛到底是在躲誰啊?」


「該不會是前女友吧?」可蘋的八卦魂又燃燒起來。


「我每一任女友都是和平分手的。」


「喔——每一任。」嚴律師與可蘋異口同聲地強調。


溫翊嵐無視她們的調侃,直接道,「我剛剛是看到簡律師……跟他男朋友。」


「這有什麼稀奇?」


「你沒看過嗎?」


「沒有啊,而且他們還——」


可蘋接話道,「放閃嗎?正常能量釋放啦,習慣就好。」


「還以為是什麼事呢,我進辦公室囉。」


兩人各忙各的去了,徒留下溫翊嵐還站在原地,過了幾秒才清醒。


他第一次看到同性戀親密的模樣啊,而且其中一個還是認識的人,會害羞尷尬也很正常的事吧。


溫翊嵐歪著頭走進自己辦公室,剛坐下來想整頓好上班的心情,敲門聲隨即響起。


簡律師探頭進來問道,「翊嵐,我記得那個韓小姐的案子——

你臉怎麼這麼紅?」


「不、沒、沒事,我沒有偷看——不!我什麼都沒做。」


聽溫翊嵐越解釋越糟糕,簡箴彥不禁同情起他來,八成是看到什麼色情郵件或簡訊吧,但他又不是青春期男生了,竟這樣就臉紅?


他也懶得追究此事,公事公辦地道,「韓小姐的案子下午約調解嗎?」


「對,這次是第三次約了。」


「前兩次都是約好,房東臨時有事?你不覺得奇怪嗎?」


「是……我也覺得怪怪的。」第一次約的時候房東態度還不錯,說有誠意解決,但後來卻連放兩次鴿子。


簡箴彥雙手環胸靠在門框邊思索,「如果對方再不到,調解委員可能會直接判定調解不成立。但韓小姐那邊比較麻煩。」


「畢竟是我力勸她調解的……」


兩人討論了一陣子也沒其他對策,也只能先看下午對方會不會出席了。


簡律師臨去前提點道,「如果房東出席的話,你要小心謹慎點。」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