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70

溫翊嵐在陳宏睿家待到十一點,前腳剛走沒多久,加班完累如狗的趙庭蓁後腳跟著抵達,不知道是好或不好,時間算得剛剛好,兩人沒碰上面。


跟其他初次造訪的人一樣,趙庭蓁十分驚奇陳宏睿租賃的新家竟然是間大豪宅,她把每個房間都看了個遍,最後回到客廳坐在沙發,手指在觸感極好的真皮上婆娑。


「本來還想說Zax朋友的房子會長什麼樣,沒想到這麼高級,你沒被嚇到嗎?」


「有啊,第一次約看房的時候我還走錯間。」陳宏睿在另一條巷子的舊公寓前等了老半天,才被Zax過來領走。


「我剛剛也在門口懷疑了一下……」她笑道,「屋主真的只租你那個價?」


陳宏睿點點頭,「團長說他朋友不缺錢,只是想要有人住著幫他看家,說家裡太久沒人住氣場不好。」


「那也可以Zax自己過來住啊。」


「他說他淡水住習慣了。」


趙庭蓁聞言似笑非笑地說,「我一直覺得Zax冷冷淡淡的,沒想到他對你這麼好。」


「我們團的人都很好啊。」


「包含Ivan?」


「呃——對了!學姐你要吃東西嗎?」


她懶得吐槽陳宏睿轉得這麼硬,倒是晚餐沒吃肚子真的有點餓。


「都這個時間了吃東西應該會胖吧……」趙庭蓁天人交戰幾秒,最後還是乾脆地投降,「還是吃一點好了。」


「那妳要火鍋還是炒飯?」


「炒飯,半碗……四分之一,算了,我自己去盛。」


趙庭蓁跟著陳宏睿到廚房,她盛了點炒飯坐在餐桌前享用,可能是沒吃晚餐太餓,一下子就把飯吃完了,想再盛半碗時才想到他們的主餐不是火鍋嗎?竟然還準備了炒飯,頗新鮮的組合。


「炒飯是他後來炒的,說放著也可以吃兩三天。」


學姐嘖嘖嘖了好幾聲,「還真有心啊,他不只拿火鍋來,還特地帶飯來炒給你,那我是不是不要吃太多啊?這麼寶貝的炒飯。」


「學姐妳要吃多少就吃多少,全吃完也可以喔,不過是就個炒飯嘛。」他總不可能拿起來錶框珍藏,再者,溫翊嵐總會再為他炒下一盤飯。


「才不要,食物的怨念是很可怕的。」


「我吃飽了啦。」


「但你下一秒就餓了。」


趙庭蓁吃完飯後,說想聽陳宏睿之前創作的新曲幫他配個伴奏,兩人移動到隔音間,不過,八成是有點累了,陳宏睿頻頻彈錯,慌張地跑到外面找譜。


總算在背包裡找到筆記本,陳宏睿拿著回到隔音間,看到學姐坐在高腳椅上滑手機。


「這間房子最大的缺點就是手機收訊差,學姐妳要不要連wifi。」


「我剛剛要連不上。」


「我換密碼了,密碼是——」


「你竟然把你那個萬年密碼換掉了?」


趙庭蓁吃驚地打斷他的話,大學時社辦電腦是陳宏睿負責管理的,總用這組密碼,後來分享wifi時也是這組。密碼是一串數字,不是他的生日也不是他家手機號碼,趙庭蓁追問了好久才知道那是一串早就沒人在使用的Call機門號。


她感慨地道,「你這次真的下定了決心。」


「沒想到換wifi密碼就能得到學姐的認同。」


「像這種不經意的小地方反而能看出人的本性嘛。」



把新曲都彈過一遍後,時間真的也晚了,趙庭蓁拿起包包說得回家了,陳宏睿送她到門口。


「要我幫妳叫計程車嗎?」


她揮了揮手機,「有人說要來接我。」


「那我陪妳下——」


「不用啦,我知道你不想看到他。」


陳宏睿表情複雜無法反駁,只好問了她什麼時候準備結婚,學姐說宋老師最近很忙,可能要等明年了。


「所以,你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找另一個假女友。」


他尷尬笑著,「那得拜託學姐介紹了。」


「我可不會幫你禍害別人。」


「我不會干涉對方的交往關係,還提供很多福利喔。」


「例如?」


「呃——唱歌給她聽?提供專業法律諮詢?」


「算了吧你——」


學姐笑完轉身就要離開,卻忽地想到什麼,背著陳宏睿開口。


「宏睿,你現在覺得快樂、幸福嗎?」


辭職、搬了新家,逼著自己從喪父中走出,暫時還沒有經濟上的困擾,所以可以唱著自己想唱的歌,還想體驗更多人生,困惑或疲累時,身邊還有幾個不嫌他煩的朋友。


即使主動與暗戀多年的對象劃清關係,只換到一份堅定的友情……


「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應該是幸福的吧。」


學姐離開後,陳宏睿回廚房收拾,看到剩下的炒飯,忍不住又吃了一口。


細細品嘗一粒粒金黃飽滿的米飯,即使冷掉了還是很好吃,一想到以後還能吃到溫翊嵐炒的飯,他真的就快樂了。



趙庭蓁搭電梯下樓時,反芻著陳宏睿說話時的表情,人只要甘於自己所選,就是幸福的啊。


踏出高級公寓大樓後,她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方才傳的訊息,對方未讀未回。


這也是自己選的啊。


她吐了口氣,走到路邊伸手攔計程車。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