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78


身體的反應總是比較誠實,在理性善良小天使發聲前,溫翊嵐就跟著前方男女的後腳走進店裡。


這是一間老式但不失高級氣氛的西餐廳,中年待者迎上前問他有沒有預約,他說自己沒預約,一個人,並指定要坐在前面那對男女附近的位子。


待者見多識廣地沒多問,嘴邊掛著謎之微笑領著他到一個絕佳的座位上。距離有點近但因為燈光昏暗,加上角度與裝潢的關係,不怕太顯眼被發現。


他隨便點了個套餐後,就把全身的注意力放在另一桌,表情嚴肅地偷聽趙庭蓁說話,不過,她幾乎沒說話,都是那名男子開口。


「好久沒來這間餐廳了,它還是數十年如一日,這種熟悉感真好。」


「我最近真的太忙了。」


「但就算這麼忙,今天還是空了下來跟妳吃飯。」


男人毫不害臊地說話,但趙庭蓁沒有什麼反應地喝著餐前酒,溫翊嵐實在看不透現在是什麼狀況。


兩桌都開始上菜後,他繼續講一些工作上的事,溫翊嵐食不知味地聽著,其中提到幾個人名有點耳熟,便猜想男方可能也是法界人士。


主菜吃完,精緻的甜點上桌後,男子卻把餐具放了下來,雙手交握在翹著腿的膝蓋上。


「庭蓁我知道妳還在生我的氣,難得我們兩個都有空坐下來一起吃頓飯,妳真的一句話都不想講?」


趙庭蓁豎起眉道,「我今天會跟你坐在這邊就是要解決問題。」


溫翊嵐不自覺地屏氣凝神,卻在正題開始前,男人接了通電話走到店外處理。


看著他走出去的身影,趙庭蓁忽地笑了出來,像是嘲笑自己般心酸的苦笑。


她把脖子上的項鏈拆了下來,掛在上頭的鑲鑽戒指閃亮依舊,再看一眼,握在掌心半晌,最後鬆手放在男人的甜點盤旁邊。


「不好意思,現在是關鍵期有些事不處理不行——」他說到一半,隨即發現放在桌上的鑽戒,全身一僵。


趙庭蓁邊吃著蛋糕,好整以暇地欣賞著他難得被嗆得說不話來的表情。


男人扶著椅背坐了下來,「我知道、我知道,之前答應妳的都違約了。但是,這個問題我們不是討論過了嗎?因為陳法官突然走了,一切都亂了,我也沒想過我能以年資被提名大法官啊,庭蓁,這時間點真的不適合離婚、再婚……」


「我已經想很久了,」趙庭蓁堅定地道,「對不起,我不想等了。」


他沉默一陣才再開口,「我知道妳的個性,妳也明白我的堅持,所以我不多說了。這戒指……我會暫時保管著。」


男人拿起鑽戒收進西裝左胸口袋裡,起身拿走帳單,結帳後,頭也不回地離開西餐廳。


趙庭蓁仍坐在位子上,一個人靜靜地吃著甜點,卻越吃越苦,蛋糕上的馬卡龍明明是糖霜做的啊。


分手後湧上的情緒遠比預想的還要難熬,趙庭蓁不知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多久,抬起頭時發現不知何時對面竟坐了個人。


「學姐。」


趙庭蓁一時無法反應,溫翊嵐怎麼會在這邊?他都聽到了嗎?


「我在路口看到你們,就跟著進來了,沒錯,我都聽到了。」溫翊嵐從她的表情讀出了疑問。


「等等,」她撫額道,「這件事有點複雜——」


「有多複雜?聽起來妳本來要跟剛剛那個男的結婚的樣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妳跟宏睿不是在交往嗎?」溫翊嵐身體傾向前,渾身散發著怒氣。


趙庭蓁還在想著要怎麼幫陳宏睿圓這個謊,瞥眼卻看到對方彷彿要替心愛之人報仇的態度,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陳宏睿以前總說溫翊嵐就是個死異性戀,沒有人比他更直了,他一直把他當哥們,如果向他告白他應該會嚇死,或是完全無法理解。


但是,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啊。


她又想起那天在Cape看到溫翊嵐偷偷去聽陳宏睿唱歌,看到自己這個假正牌女友後,像是做什麼壞事緊張得提早離開的模樣。


她那時候沒想太多,但現在全部連起來的話——


「你為什麼這麼生氣?」


「為什麼生氣?宏睿是我好朋友啊,如果妳騙他或傷害他的話——」


趙庭蓁搖搖頭,「其實,你比你想像得還要在乎他吧。」


「我是很在乎他啊,」溫翊嵐被這句話問得一愣,「,學姐,妳不要轉移話題,現在是在講妳們的事。」


「我們怎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


「妳劈腿這件事不重要嗎?」


「我沒有劈腿。」


「我剛剛應該錄音的……」


「我跟陳宏睿沒有交往。」


「什麼?那……妳們為什麼要騙我?」


「你不明白嗎?陳宏睿他喜歡的人是你。」


像有道雷打在自己身邊似地,溫翊嵐難以置信、震驚、站起身,腦中一片空白地導出一個保護自我的結論。


「陳宏睿喜歡我?怎麼可能。」


趙庭蓁看到他的反應後,才終於明白陳宏睿為什麼不告白就放棄,甘願守著現狀。


此時,她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打破了陳宏睿小心守護的東西。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