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77


那天與大製作談過之後,樂團的未來規劃如光速般進行。


他們跟唱片公司老闆見面,跟經紀公司老闆見面,跟經紀人見面,跟助理見面,跟工讀生見面,在幾天內見了一堆人,名字跟長相都連不太起來。


每個見過面的人都比他們積極,樂團出道的事情彷復如箭在弦,不得不出。


然而,會從天上掉下來的從來就不是禮物,事情會進行得如此順利是有原因的。


唱片公司也不諱言,其實他們之前一直與前主唱Ivan接觸,甚至幫他計劃好了未來的星路,就只差最後簽約而已。


結果,Ivan給了他們一記回馬槍,簽到敵對唱片公司去了。這點讓老闆震怒,因為那間唱片公司是他前妻的堂妹開的,便下令要趕快弄個什麼出來與之對抗,便找上了陳宏睿他們。


「結果還是跟Ivan有關係啊,他長得也不怎樣卻是個實實在在的禍水,」莎莎夾了塊鴨血入口,邊嚼邊道,「所以,你們就是這波鬥爭下的犧牲品?」


「莎莎你怎麼不說我們是漁翁得利啊?」


對於陳宏睿的反論,莎莎嗤之以鼻,「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得出來,他們只是想趕快弄個樂團出來輸人不輸陣而已,並沒有心要好好幫你們出唱片啊。」


「可是——」溫翊嵐插嘴道,「雖然現在看起來是這樣沒錯,但另一方面來說,如果宏睿他們也達到了目的啊。」


「達到目的了嗎?這一波要是沒能讓他們有點知名度的話,他們很快就會變成一片樂團,被公司跟眾人遺忘。」


「我是覺得……總比連一片都沒出成來得好。」


「但我認為,別蹚這渾水,等待下次更好機會。」


「但機會就每年都有的天文奇蹟一樣,看得到抓不到啊。」他引用了樂團成員說過的話,應該要好好把握已經抓到手的東西。


莎莎與溫翊嵐你來我往地討論著樂團的將來,當事人陳宏睿卻事不關己似地扒著口飯,配上熱呼呼的火鍋料,幸福地吃著,還不忘用英文幫Philip介紹這是什麼料,那是什麼肉,Philip嘗試了莎莎熱愛的鴨血後,露出痛苦的表情。


他也是在跟莎莎視訊的時候認識Philip,私下交換了社群網站帳號,頗有交流。這次Philip會來台,他也幫上不少忙,當然也沒少被莎莎罵就是了。


「喂,陳宏睿,你別顧著吃好嗎?你們團裡怎麼想啊?」


他鼓著腮幫子,支支吾吾地說,「我們根本沒時間想太多就簽約了,緊接著就忙演出忙整理歌曲忙練唱……」


「沒想太多就簽了?」


「你在想什麼?合約內容有看嗎?」


莎莎與溫翊嵐忽地站到同一陣線,一左一右地吼著,陳宏睿縮起身體,嚅囁回應,「跟我說也沒用啊……我又不是團長。」


他們互望了一間,轉眼就改變了態度。


「既然是團長決定的事,那就沒辦法了。」


「Zax都簽了,應該就沒問題吧。」


陳宏睿猛烈地感受到自己跟團長的差別待遇,但好像也理所當然,畢竟Zax虛長他幾歲,看起來就很靠得住的樣子,有留鬍子果然有差。


他無法反駁他們對自己的評價,只好分享一下剛剛體會的感想,「戴隱形眼鏡的好處就是吃熱的東西的時候,眼前不會霧霧的。」


「對了,你還沒說你為什麼改戴隱形眼鏡?」溫翊嵐這才驚覺,會開始講樂團話題的起因就是隱形眼鏡,卻講到現在都尚未解謎。


「閻哥叫我一定要換掉,他是我們的經紀人……」


閻哥是個菸不離手、十分有個性的大叔,與其說是經紀人還更像出來混的大哥,四個團員跟在他身後,活像加入堂口的小弟,實際上的相處方式也相去不遠。閻哥與樂團初見面就施行高壓統治,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被他下令改變了外貌形象。


陳宏睿改戴隱形眼鏡,並照著閻哥傳的照片穿衣服,他以前除了到地檢署上班會穿西裝以外,平常就是大學生打扮。如今卻比照流行與身材穿衣,本來就有身高本錢的他簡直換了個人。


「這經紀人挺有sense。」莎莎笑著問溫翊嵐,「對吧?」


他轉過頭認真打量好友,看了慣了戴眼鏡的陳宏睿,現在他的樣子還真有點陌生,還沒來由地覺得,以前陳宏睿就長這樣嗎?眼睛有這麼大嗎?臉有這麼白嗎?嘴角有這麼翹嗎?


不過,陳宏睿的吃相沒變,讓溫翊嵐安心許多,他還是喜歡看他吃東西的樣子。


「對啊,變帥了。」


「有比你那個律師老闆帥嗎?」莎莎促狹地問道,不忘給陳宏睿一個眼神,但他忙吃飯,根本沒接收到,或者是故意沒接。


「這哪能比啊,老闆是老闆,宏睿是好友兼兄弟。」


莎莎連白眼都懶得翻了,拿起手機單手飛快輸入訊息,傳給陳宏睿。


Salsa:你贏了。混沌理論完全不能用在你或他身上,這個實驗裡沒有操縱變因,只有你們兩個永遠固定不變的控制變因。


陳宏睿飛快看了螢幕一眼,笑著把手機收進口袋裡。


「話說閻哥還幫我們換了團名,他說本來用我們英文名字組成的團名太難記了,一定不會紅。」


「新團名叫什麼啊?」溫翊嵐問。


「再來一碗。」


「你要再添飯喔?」


「不是——」他露齒笑道,「新團名就叫——再來一碗。」



「溫律師,你笑得好開心喔,下班要去約會啊?」


可蘋剛把電腦關上,拎起背包準備離開時,瞥見溫翊嵐從自己的辦公室走出,臉上掛著傻笑。


他搖搖頭,「沒有啊,我等下去買個便當回來要加班。」


「喔——那我先走囉,拜。」


可蘋揮了揮手,邊走邊暗忖,最近溫律師越來越聽簡律師的話就算了,沒想到連加班都像謝主隆恩似地歡喜,套句嚴律師說的,小溫沒藥救了。


其實,溫翊嵐當然不是因為加班開心,而是想到前幾天跟宏睿、莎莎吃火鍋時聊天講的那些話,嘴角便不自覺的彎了起來。


莎莎回來了,宏睿的樂團也大有發展,他對於律師這條路也走得更踏實了點。以後不管遇到什麼的事情,他們這三個好友都能互相吐槽互相幫忙地渡過吧。


「你說火鍋要放蝦餃,我問你在說蝦餃——」溫翊嵐哼著陳宏睿那天即興填詞編曲的火鍋歌,心血來潮地走到另兩條街口遠的地方,想買三寶飯便當。


副歌的旋律與無厘頭的歌詞讓人中毒,在他耳邊不停重播。


「要放蝦餃蝦餃蝦餃——你是在說蝦餃蝦餃蝦餃——」


突然,世界上所有的聲音靜止,在溫翊嵐看到學姐與一名中年男子貼身走進餐廳的那一刻。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