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76


關於韓小姐的案子,簡律師當天就親自打電話約她是否能夠再出來談談,起先她不太願意,但在簡律師巧舌如簧的說服之下還是勉強答應了。


溫翊嵐在一旁看得闔不攏嘴,畢竟上次他跟韓小姐幾乎算是不歡而散,她對自己的信任應該驅近於零,說不定連事務所打過去的電話都不想接,沒想到簡律師竟能在十分鐘內搞定。


可蘋見怪不怪地繼續做事,嚴律師不忘吐槽簡律師如果誤入歧途去做電話詐騙,個人年產值應該可望上億。


溫翊嵐對自家老闆的景仰不僅止於此。


翌日,韓小姐一臉不情不願走進咖啡店,拉椅子的聲音還特別大聲,但簡律師臉上比保險推銷員還親切笑容從頭到尾都沒垮下來。他先是真誠地向韓小姐賠罪,即使具體上事務所並不用負任何責任,然後不打官腔,直接詢問關於房東偷窺、疑似性騷擾的行為,並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法,並強調只要韓小姐信任他們,他們一定會盡全力協助。


待韓小姐離開後,溫翊嵐心中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稱讚詞如水庫洩洪般倒了出來。


「簡律師你真是太會說話了,為什麼能在短短幾分鐘就得到韓小姐的信任呢?你長得又帥又美應該也有關係吧,韓小姐看到你就變臉了,有誰能比你厲害呢。」


聽見溫翊嵐對自己近乎語無倫次的歌頌,簡箴彥一口咖啡差點吞不下去。


他乾咳幾聲後道,「我不是最厲害的那個,比我更妖言惑眾的律師多的是。」


溫翊嵐同意這點,當年那位段律師曾把自己辯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即使到現在,他也沒有自信能站在段律師面前與對抗,但在他心中,簡律師才是值得他尊敬的律師,他不是利益至上,不會因為這是法扶的案子就輕易放棄。


「而且,我能說服她,並不是因為我長得比較好看,而是你先打好了基礎。」


他愣怔回望,「我?」


「其實昨天韓小姐跟我說,她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願意出來的,你剛才也提出了不少意見,有下過功夫吧。」


溫翊嵐知道房東偷窺的事情後,回頭檢視現場照片跟平面圖,運用了以前打工時學到的裝潢知識,提出一些盲點,如果找不到針孔的話,也有可能是從牆縫或天花板,造出一個通道爬進去偷窺之類的。


他也提出,有偷窺癖好的人會不可自拔地一直想偷窺,這絕對不是韓小姐一個人的個案,也許可以詢問其他房客是否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地方,還有以前住過的房客,說不定就可以找到確切的證據。


「跟簡律師比起來,我做得算不上什麼啦……」溫翊嵐不好意思地道。


「為什麼要跟我比呢?」


簡箴彥啜了口咖啡,一派輕鬆地欣賞著溫翊嵐的呆臉,「我之前就說過了,我有的方法、嚴律師有她的做法,律師這個工作有趣之處就在於,沒有一定的處理流程與標準,只有不變的大原則,站在當事人這方,爭取他最大的權益。當然,人可以透過模仿去學習,可是如果你在心中樹立一個完美的樣板,想著要成為這樣的律師的話,會很痛苦的。」


這番話如醍醐灌頂般,溫翊嵐終於明白成為律師之後,讓他反覆懷疑自己的盲點在哪裡了。


他想要跟簡律師一樣,講話好聽辯論超強個人魅力滿分,他想要像嚴律師一樣,有著無限耐心諄諄教誨說服當事人讓步,他也想要像陳宏睿那樣,有清楚的邏輯思考與分析能力,就事論事處理案子。


但是,想要把每一個能力都點滿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才會覺得自己不合適、毫無自信。其實,只要好好的把一個案子做好,自然會創造出自己的做法,發現自己適合當哪個類型的律師吧。


驀地,溫翊嵐總算了解嚴律師說簡律師很寵你是什麼意思了。


簡律師對他實在太好了,該嚴厲的時候不手軟,開該導的時候又很溫柔,要他跑腿買咖啡時絕對會請他那杯,不管他錯了幾次簡律師都沒說要fire他,對待他根本就像對待——


此時,簡箴彥放在桌上的手機振了一下,他瞥眼看到螢幕跳出來的訊息,露出無奈的表情。


「可蘋八成在我們身上裝了竊聽器,在咖啡店開個小差馬上就被call。」


簡律師收拾東西站起身,拿了帳單正要走去櫃台時,聽見身後的溫翊嵐問道。


「簡律師,你們家的狗是什麼狗啊?長什麼樣子?該不會……長得跟我很像吧?」



「結果,沒想到——簡律師他家養的是臘腸狗,而且長得跟我一點也不像。」


「廢話,人怎麼可能跟狗長得像?生物學上分類差那麼遠。」莎莎萬分憐憫地看著他,「你的智商倒有可能跟臘腸狗接近點。」


好久好久沒聽到莎莎當面罵自己,溫翊嵐竟有點感動地握著他的手。


「莎莎,歡迎回來!」


「你會不會講得太晚了點?我們從捷運站見面,到現在都過十分鐘了。」


「就是要等你罵人才有你回來的感覺吧?。」溫翊嵐開心地道,手仍握著不放。


沒等莎莎吐槽,後面就有人用咳嗽提出抗議。


溫翊嵐本來以為自己早就習慣高個子站在身邊的感覺了,畢竟陳宏睿也有一百八十幾,未料,一個一百九十公分以上的外國人所造成的壓迫感還是非常強大。


溫翊嵐默默地放開手,忍不住說,「莎莎,你不介紹一下嗎?」


雖然他跟莎莎視訊時曾看過這傢伙,但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啊,而莎莎從剛剛就把這外國人當空氣似地,毫不在意。


莎莎仍無視溫翊嵐的問題,指著前面說,「火鍋店是不是前面那條右轉啊?」


「對啊,轉過去就到了。」


莎莎從德國回來一個多禮拜了,等安頓好後,才傳訊給溫翊嵐跟陳宏睿,問他們要不要出來吃個飯。


陳宏睿最近有點忙,三人橋了好久的時間,勉強約了今天晚上,卻在臨行前收到他說他會遲到而且不知道會遲多久、要他們先吃的訊息。


老闆的石頭火鍋店生意還是很好,仍需透過關係才能在週末訂到位置。


服務生帶著他們就座後,溫翊嵐這才發現那個外國人沒跟進來,抬眼看向窗戶外面,他正可憐兮兮地站在電線桿旁,望向店內。


「莎莎,他不進來嗎?」


「別理他,把他當成電線桿就好了。」


莎莎蠻不在乎地走去倒飲料,溫翊嵐又看了外頭幾眼,想起自己以前學生時代被莎莎討厭時也受到差不多的待遇,但因為有陳宏睿在,稍微比他好一點,沒被無視得這麼嚴重。


他心中莫名產生一股有種同伴之情,起身走到外面,努力用生鏽的英文跟對方交談。


這位德國人的名字叫Philip,在研討會上對莎莎一見鐘情,至此死纏爛打地貼著莎莎,他自己也知道這樣很討人厭,但他真的沒辦法放棄莎莎。


當莎莎的交換學生一年年限快到時,他下了決定,申請台灣的學校,跟莎莎回國。對此,莎莎沒什麼反應,只說了句,「我回國後,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你別祈望我像保母一樣照顧你。」


「我正努力適應這邊的生活習慣、食物……也想要打入莎莎的交友圈,但又不想打擾他……」


溫翊嵐從沒想過追求一個人可以犧牲到這種程度,放棄了原本的生活,到一個語言不通、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的國家,只為了能繼續看著那個人。


對他來說,以往只要完成女朋友一些無理的要求,就已夠犧牲奉獻了,但Philip出於自發性,而且幾乎沒有回報。


「如果……莎莎他還是不理你呢?」


對於這點Philip倒很樂觀,「Sasha從來沒說過討厭我。」


「翊嵐、Philip,你們站在外面做什麼?」


他們談到一半,有道熟悉的男聲介入,兩人不約而同地轉頭,看到陳宏睿時,分別用德文與中文說了誇張的驚訝詞。


「宏睿?你、你怎麼了?」


「Fars,你變太多了吧!」


陳宏睿摸摸自己的臉,一頭霧水。


「只不過是改戴隱形眼鏡而已,我有變這麼多嗎?」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