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69


原來,他真的是被叫來當廚師的啊。

溫翊嵐有點不爽,但又不知道自己在不爽什麼,說要來煮東西給陳宏睿吃的人也是他自己啊。

渾身沒來由的煩躁感讓他覺得很不自在,不過,既然人都來了,也只好開始準備火鍋。

其實湯底、鍋料大部分都弄好了,溫翊嵐也只是把它們組合在一起而已。

他打開廚房的櫃子尋找可以拿來用的鍋子,意外地發現下方的櫃子有不少餐具跟調味料,上面則放滿零食餅乾,冰箱裡也有好幾罐飲料,不用大腦想也知道哪些是原屋主的,哪些是陳大少爺的。

「從高中就愛吃這些沒營養的東西,到底為什麼可以長這麼高啊?」

溫翊嵐憤憤不平地喃喃自語著,巡了一圈廚房之後,他拿大鍋裝湯底,先用瓦斯爐加熱,火鍋味也漸漸散開。

隔音室只隔聲音沒隔香氣,溫翊嵐剛把鍋子與電磁爐放在餐廳桌上,還沒把鍋料跟碗筷擺完,就有團員聞香而出。

「好香喔肚子好餓啊——」

「好耶,吃火鍋吃火鍋——」

學長跟Yvo率先走進,兩人看到溫翊嵐客氣地點了點頭。

「你就是Fars的朋友吧?謝謝你帶火鍋過來!」對於偉大的食物提供者,Yvo恭恭敬敬地道謝。

溫翊嵐邊張羅著桌上的食材邊道,「料很多喔,大家自己來吧。」

他雖然之前常去聽陳宏睿他們團的表演,但近距離與其他團員面對面說話還是第一次。

學長從剛剛就一直看著溫翊嵐的臉,沉默細想了幾秒才緩緩開口,「你是不是當年跟宏睿一起在校慶上表演的那個?」

溫翊嵐面對許久不見的高中吉他社學長,頑皮地站直向他問好,「對!就是我,學長好!」

「蛤?你們都同學校的喔?」Yvo剛塞了個魚丸入口,鼓著嘴好奇地問。

「對啊,我跟他還有Fars是同高中的,」學長笑著拉開椅子在餐桌旁坐了下來,「Fars說他朋友會帶火鍋過來,還想說是哪個朋友這麼好心咧……原來是你啊,還彈吉他嗎?」

「早就不彈了啦。」溫翊嵐笑著拿著大湯勺攪動鍋底,「連吉他有幾條弦都忘囉。」

「是喔,虧我當年還覺得你有點天分,一直想挖角你入社咧。」

他乾笑幾聲,「宏睿比較有天分啦。」

「的確,他真的……讓人蠻意外的。」

兩人敘舊到一半,陳宏睿與團長Zax也邊講話邊走進廚房。

「我覺得那邊還是改成降E調會比較好一點……」

陳宏睿皺眉思索,哼了一下曲調,「像這樣嗎?」

Yvo挺直身子招手,「待會再討論啦,你們快來吃啊!這湯超好喝耶!」

「剛剛聞到味道就餓了——Zax等等再講吧。」陳宏睿迫不及待地坐上了餐桌。

Zax拿他沒辦法,「你一天有哪個時段肚子不餓啊?」

溫翊嵐十分同意這個論點,「高中時他中午吃飽睡午覺,我坐他旁邊還是聽到他肚子叫個不停。」

「那是消化的聲音啦!」

溫翊嵐有股自來熟的天賦,大家邊吃邊聊天,彷復這個樂團又多了一個團員似地。

話題聊到最近有音樂製作人對他們團有興趣,常來聽他們live,溫翊嵐聞言替他們高興。

「那很好啊,說不定是個機會!」

團員們很有默契地互望了一眼,Zax幽幽地說,「機會年年都有,只是——」

「就像慧星一樣,每年都有幾十年一次的天文奇蹟,看得到抓不到,」學長接話道。

陳宏睿再接棒,「上次那個說要幫我們出片的製作人去賣雞排了耶,那間賣雞排還蠻好吃的。」

Yvo事不關己地滑著手機,「Fars你家wifi密碼怎麼不是你平常用的那個啊?」

「啊,我換了。新密碼是憲法加民法加刑法的法條數。」

Yvo聽了笑罵,「幹,這誰知——」

「不加增修條文的話,1871225363。」

除了陳宏睿以外,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看著溫翊嵐。

「好歹我也是個律師……看起來有這麼不像嗎?」

吃飽飯後,Zax有事,Yvo要去打工,學長要接女朋友,三人拍拍屁股陸續離開,陳宏睿習以為常似地收捨善後。

「你們團員還真忙啊。」溫翊嵐站在流理台前邊忙碌邊道。

「大家一直都很忙啊,現在我最閒嘛。」

「我還以為前主唱退團,你們會被刺激得積極一點,剛好現在又有機會……」

「學姐也講過一樣的話耶。機會當然不會放過,但我們都平常心看待,這好像是我們團的風格,」他自嘲地笑道,「Ivan搞不好就是因為受不了這種風格才走的。」

陳宏睿把收拾好的碗筷拿到流理台旁,瞥見溫翊嵐正在備料。

「剛好老闆有昨晚剩飯跟料,我就一並拿過來炒個飯給你吃,你不是說很久沒吃老闆家的火腿蛋炒飯了?」

不經意地的話總是他被牢牢地記住,若是高中的陳宏睿,一定會被對方的溫柔嗆得說不出話來,幸好,他也成長了。

「難怪大家覺得你看起來不像律師,你沒接老闆的小吃店真是太可惜了,常客愛吃什麼都記得住。」

「炒炒飯給你吃還虧我!上次那個公寓漏水的案子,我可是自己解決了喔。」

莎莎給了他一點靈感,以住戶說謊為前提,他找到搬家公司,套出他們幫忙搬新家具的日期,再對照歷史天氣,根本不可能是下雨屋頂漏水所致。最後好言相勸,讓對方也有台階下,最終順利合解了這個案子。

溫翊嵐得意地等著對方驚訝的表情,最後卻只等到人去樓空,陳宏睿回到餐桌繼續收拾。

待他第二次拿著盤子過來的時候,他喪氣地說,「你怎麼一點也不吃驚?」

「吃驚什麼?因為我知道你做得到啊,你遲早是獨當一面的律師。」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