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68


隔沒幾天,陳宏睿傳訊跟他說這禮拜可以過來開party,學姐和他樂團的人那天也會一起過來吃晚餐,一起慶祝他搬新家。


溫翊嵐本來想好的兩人豪華菜單全都被打亂了,早早已讀晚晚回訊息。他忍著不悅的心情,提議弄個大火鍋,如果真的不夠吃再叫披薩。


即便說了要弄火鍋了事,但他仍請了一個小時的假,騎車到老闆的石頭火鍋店要湯底、青菜跟鍋料,全部加起來比店裡賣的湯還豐盛。


看著放在機車腳踏墊上滿滿的食物,溫翊嵐已經迫不及待要把這些東西餵給那個永遠都吃不飽的大胃王。


溫翊嵐不禁想起上次莎莎回來時,三人在一起吃火鍋情景。


莎莎看著他猛餵陳宏睿吃東西,冷冷地對他說,「你真不是個朋友。」


「莎莎你也要吃嗎?你碗裡的鴨血還沒吃完耶。」


「吃個頭啊,我是在說,你根本就不是宏睿的朋友。一般朋友,像是我,只會罵他是豬喔吃這麼多,不會一直想拿東西餵他吃好嗎?」


「這當然,我跟他當然不是一般朋友,是超級好朋友啊。」


毫不害臊地說完後,他都抬頭挺胸預備好要接收莎莎的白眼了,未料,對方卻深深地嘆了口氣。


那時候他多喝了點酒沒細想,只覺得莎莎看他笨得沒藥醫了吧。但現在回想起來,有一點很奇怪,莎莎並不是是對著他,而是對著嘴巴塞滿食物的陳宏睿嘆氣。


他還記得,陳宏睿把食物吞下肚後,打開了一罐台啤喝了一大口。


比起酒,陳宏睿更喜歡吃,就算是大家一起吃飯,他也只在乾杯的時候喝酒,一小口,喝完總是皺起眉,臉上寫著這什麼鬼東西。


到底為什麼陳宏睿那時候突然想喝酒了呢?而且喝完後還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


溫翊嵐腦中的問號還沒解決,機車已騎到目的地附近,怕肉品在常溫下變質,他只得暫把疑問放在一旁,目光如炬地尋找停車位。


好不容易停好車,溫翊嵐提著兩個大塑膠袋找門牌,他驚訝地在某棟飯店式管理的高級公寓停下腳步,還拿出手機再三對照地址有沒有錯。


也許是行跡太過可疑,引來大廳裡穿著西裝的管理員的注意。


「先生,找人嗎?」


「對……我找十一樓之一號的陳先生。」


「那請您直接上樓就可以了,陳先生已經支會過我,今天有很多客人來。」


溫翊嵐依管理員的指示,穿過堪稱金碧輝煌,還有噴水池的大廳,走進電梯裡按下樓層後,那口沒來由憋住的氣才鬆了開來。


陳宏睿說是團長的朋友租給他的房子,但也太高級了吧,一個月房租不知道多少……


電梯抵達十一樓,溫翊嵐踏出門外,長廊偌大空曠無任何雜物,一層只有四戶,他很快地走到十一樓之一號門口,按下電鈴。


他在雕花大門前等了許久,電鈴也按了好幾次卻沒有任何回應。


也跟管理員確認過了,不可能走錯間吧,溫翊嵐正要拿手機打電話的時候,大門就開了。


「抱歉、抱歉,我們剛剛在隔音室,沒聽到門鈴聲。」陳宏睿帶著歉意,趕緊請溫翊嵐入室。


「你帶好多東西喔,不重嗎?一袋給我拿吧?」


溫翊嵐見陳宏睿一看到食物就雙眼發亮,便笑著丟了一袋給他。


「特地準備來餵你的,夠朋友吧。」


陳宏睿頭也沒回地道,「真的,超級好朋友。」


兩人走到廚房前經過了客廳,但裡面卻沒有人,溫翊嵐便問了一句。


「其他人還在隔音室裡面,本來只是參觀隔音室啦,但大家手養就練了一下——」


「喔,學姐還沒來?」溫翊嵐裝作不經意地探望四周。


「她說今天比較忙,要晚一點。」陳宏睿把袋子放在流理臺上,順手翻翻看看,「喔!這該不會是老闆火鍋店的湯底吧!」


他露齒一笑,「是特別加料豪華版的喔。」


「太好了,那我就等著吃啦,鍋子什麼的都放在櫃子裡噢。」陳宏睿說完便要離開廚房。


「等等,你要去哪?」


「剛剛不是說了?我們還在練團啊。」





--

新年快樂:)

今年一定會寫完這篇(毆)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