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65

也許是往事回憶被美化,溫翊嵐到了陳家才發現自己實在太小看了陳宏睿『做家事』的能力,這完全不是笨得可愛的級別,而是危險恐怖,不小心就會被殺掉的等級。

一樓的大門沒鎖,或者應該說是鎖不起來,光玄關口就堆了好幾個大箱子,而且大都只裝半滿,溫翊嵐完全不了解這是什麼邏輯造成的。

他先把紙箱暫放在門外的小院子裡,好不容易進了門,卻差點被暗器刺傷。

「為什麼地上會有圖釘,而且還不只一個?」溫翊嵐不可思議地蹲下來,看著這個八零年代的喜劇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

他隨即在旁邊找到打翻的空盒,把圖釘一個個撿起,以防待會有人踏到。

這還只是開場而已,溫翊嵐像是拿著寶劍前往城堡拯救睡美人的王子,一路上披荊斬棘,躲過了堆太高掉下來的雜物、纏繞在階梯旁的塑膠線、莫名奇妙的一灘水,最後終於來到位於二樓的房間。

「你來啦……」

製造出這一連串陷阱的兇手坐在地上有氣無力,硬扯出個苦笑迎接他。

溫翊嵐環顧四周,房裡沒比外面好上多少,他搖搖頭斷然下了決定,「總之先出門吃飯吧,我剛剛清出一條路可以走出去了。」

兩人就近到自助餐店吃晚餐,餓得前胸貼後背的陳宏睿連吃了兩碗飯才有力氣說話。

溫翊嵐撐著下巴看著他,一次一粒米地吃著飯,彷彿陳宏睿的吃相是主餐,自己吃的東西是配菜似地。

「你整理個東西就弄成這樣,就算是搬家也沒麼誇張啊。」

「我的確要搬家啊。」

他聞言停下了筷子,「咦?怎麼這麼突然?」

「都更的搬遷期限是年底,想說也差不多得開始找房子的時候,我們團長剛好有認識的朋友這幾年工作重心都不在國內,想要把臺北的房子出租,問我有沒有興趣。」他邊咬著排骨邊道,「前天去看了覺得超棒,還內建隔音間,就直接租了下來,想說可以開始整理東西慢慢搬過去……」

陳宏睿從沒搬過家,國中高中大學都在自家附近,連住宿舍的經驗都沒有,因此從沒想過整理東西是一場災難。

溫翊嵐順口問了他租屋處地址,心想著那邊離陳宏睿團練室或駐場的Cape酒吧都比現在近,距離他工作的律師事務所也不遠,的確是個好地點。

「話說你怎麼不請搬家公司?我記得他們也可以幫忙打包什麼的。」

「本來也有考慮,不過想說剛好一起整理我爸的東西,就決定自己打包了,真的要搬過去的時候還是會請搬家公司。」

溫翊嵐頷首,如果是這個理由,完全能夠理解,只是……

「你也太不會整理東西了吧,為什麼地上會有圖釘啊?」

「那是不小心弄掉的……」

「怎麼不撿起來,很危險耶……」

「我正要撿啊,」陳宏睿抓了抓鬢角回想著剛剛發生的連鎖反應,「可是旁邊堆好的東西突然倒下來就趕快過去收拾……」

「我等下幫你整理吧。」

見對方皺起眉正要開口婉拒,溫翊嵐緊接著道。

「至少讓我教你整理的方法吧。」

「溫翊嵐,你是神嗎?」

看著他秀了一手塑膠繩花式綁書絕技,陳宏睿目瞪口呆地讚嘆著,這還是他頭一次把這個形容詞用在莎莎以外的人身上。

溫翊嵐把白襯衫袖子捥至上手臂處,蹲下來開始動工後,沒三兩下就把要送到二手書店的書綁得整整齊齊。

「這沒有很難啊,繩子先從下面穿過去,交錯後再這樣打結。」

他手把手地教陳宏睿,過了幾分鐘,這天資駑鈍的學生總算也學會怎麼綁書了。

溫翊嵐邊收拾一樓的殘局,邊告訴他搬家整理的技巧。

「我本來大一住我大姑姑家,後來大二就搬到宿舍住,大三跟同學合租在外面,大四自己租一間,實習的時候又換地方,現在又搬回來臺北,根本一年到頭都在搬家。後來就學會東西只買需要的,怎麼整理之後才比較好搬。」他笑道,「不過每次搬家還是會清出一堆垃圾。」

「我覺得我的困擾是,不知道哪個要留、哪個要丟。」

「基本上,一年內沒動過的東西都可以丟了。」

陳宏睿開玩笑似地說,「那我爸的東西都可以丟了。」

「啊,」溫翊嵐咂了咂嘴「那不一樣啦……我爸的東西大部分都還留著,我媽再婚了還是當嫁妝似地一箱箱拿過去了。」

「有些東西就是捨不得丟啊。」

陳宏睿撫著一旁的單人沙發椅,那是陳行舜的專屬位子,不太可能搬沙發到新住處,但也狠不下心丟掉。

有些是捨不得丟,比如父親的遺物,有些是怎樣都不會丟,比如他跟溫翊嵐的友情。

即使得靠著扼殺愛情而保持兩人的關係,他也不會丟掉。

「不過,你不可能全部搬過去吧?」

「應該會租個小倉庫暫放著,等這邊都更完再搬回來。」

「這主意挺不錯的。」

靠著溫翊嵐的收納經驗與技巧,兩人的進度飛快,沒多久就整理到二樓陳宏睿的房間。

「你的電吉他呢?」一進門溫翊嵐的目光就鎖定角落,卻沒看到那把搶眼的紅色電吉他。

「吉他暫放在團練室那邊沒拿回來。」

「這還真是有先見之明。」

「你在拐彎笑我嗎?」陳宏睿沒漏過這句話的潛台詞。

「這是事實啊,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有人連洗衣機都不會用——」

「我早就會了啦,別記住這種沒意義的事好嗎。」

溫翊嵐嘿嘿地取笑著他,不知道為什麼,高中時關於陳宏睿的小事他都記得特別清楚,有時候閉上眼,還可以在腦中無雜質地重播。

他想,應該是出社會後有了許多煩惱,覺得高中時代反而單純美好的關係吧。

「哇,這一整箱都是錄音帶耶,現在還找得到錄放音機播嗎?」

他抬起地上一個紙箱,覺得特別輕盈,便好奇地打開來看看。未料,陳宏睿一聽臉色大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過來抱走那個紙箱。

溫翊嵐的手還保持著抱著箱子的姿勢,萬分不解地看著他。

「沒什麼,這要拿去丟的。」

對方臉上寫著此地無銀三百兩,他賊笑著步步逼近,「沒什麼的話就拿出來看看嘛。」

「真的沒什麼,就以前錄的一些東西……」

陳宏睿抱著箱子往後退,明明自己比溫翊嵐還要高,但在此時卻覺得對方無比巨大,讓他背上的冷汗直流。

「你錄的歌嗎?我想聽!」

「現在也找不到機器播了啦……」

「如果我找得到一台的話,你那箱可不可以給我?」

看著溫翊嵐閃閃發亮的眼眸,陳宏睿知道這下沒辦法隨便呼攏過去了。

他猶記得以前學過的談判技巧,如果對方要十個,比起全數拒絕,給對方一、兩個,更能達成有利我方的結果。

「另一個箱子裡有台錄放音機,我可以放一兩首給你聽。」

 

 

 

 

 

 

 

 

 

 

--

差點就直奔結局了(x)

請喜歡的對象幫忙整理房間是很危險的!(爆)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