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63


「學姐,妳真的要喝啊……」


「我明天要上班都不怕了,你怕什麼?」


趙庭蓁拉著比她高上二十公分的陳宏睿走進便利商店,這畫面太過滑稽,引來店員及客人的側目,但她完全不在意,直接走向後方擺放酒類的冷藏櫃。


方才兩人吃完飯後,原本散步走到捷運站就要解散,途中恰巧經過T大校園側門,趙庭蓁沒來由地懷念起在校內的湖邊喝著便宜啤酒的日子,便硬拖著學弟作陪,說想喝酒懷舊一下。


陳宏睿無奈地站在一旁,看著正在興頭上的學姐開心挑選啤酒,倒也不好意思吐槽,以前他們單獨去湖邊唯一的理由是感情不順遂。


兩人總是坐在旁邊的草地上,訴說比三流小說還爛的劇情,笑罵對方怎麼還不清醒,或有時候只是靜靜地喝著酒,相互關照著別酒醉掉進湖裡。


那時候校園裡傳出難聽的謠言,陳宏睿義不容辭地扮演趙庭蓁的男朋友,成功地化解了一些其實是真相的誤會。


趙庭蓁為了感謝他,請他吃高級的吃到飽餐廳時,曾感慨地說,「我們乾脆真的交往算了,這樣似乎就天下太平了。」


「學姐,我們要是真的交往了,連一天都受不了的人一定是妳好嗎?」


「學弟真不可愛,以身相許也不要的話,那我要怎麼報答你啊?」


「唔——等我想到了再跟妳講?」


「卑鄙小人啊,陳宏睿,那我不就永遠欠你一次!」


陳宏睿回想著過去的事,邊走到零食區挑點配酒菜,忽覺身旁有道陰影,以為是有人要拿東西,便稍稍往後退,不經意地抬眼一看,竟然是溫翊嵐。


溫翊嵐雙眼微睜,似乎也很驚訝為什麼會在這裡遇到他。


「你——」


「你怎麼——」


兩人不約而同地開口又不約而同地閉嘴,這好默契讓他們笑了出聲。


「陳宏睿你不要亂跑啦,過來幫我拿酒——」趙庭蓁兩手拿著四罐酒走過來找人,看到陳宏睿時隨即發現溫翊嵐,她愣了一下,視線停留在他的手上。


陳宏睿順著學姐的目光,這才跟著發現溫翊嵐手上拿著一個很矛盾的東西,看起來很像……


他感受到兩人狐疑的眼神,看著手裡的東西有點不好意思說,「我幫我……女朋友,呃,前女友買衛生棉啦。」


「那個……前女友?」陳宏睿的腦袋裡像彈幕似地滑過許多前女友的名字與長相。


「嗯,就之前是我客戶外遇對象的那一個。」


「喔——」原來他們還有聯絡啊。


溫翊嵐有些尷尬地轉移話題,看著趙庭蓁問道,「這位是——」


「這是我大學學姐。」


趙庭蓁露出社交笑容,「久仰大名,溫律師。」


「您好您好,我也常聽宏睿講妳的事。」


「一定都不是什麼好事吧。」她瞥眼看向學弟,呵呵地笑道,「這酒太冰了,我去櫃台要個籃子,你們慢聊啊。」


溫翊嵐目送趙庭蓁蹬著高跟鞋離開,「終於看到學姐了,她在北院?」


他點點頭,「學姐總愛自稱她是排得上北院法官前三名漂亮的法官。」


「她真的很漂亮,怎麼說……跟我老闆一樣,有種自信滿滿的樣子。」長髮大波浪捲,看起來強勢俐落,原來他喜歡這樣的女生?


看著溫翊嵐反芻著學姐長相,陳宏睿再次感慨了一下對方還是在意美女吧。


「你要去找前女友?」


「對啊……她忽然打電話給我,說肚子痛要我幫他買東西。」


打電話叫前男友買衛生棉?而且他還真的來買了?他覺得溫翊嵐臉上寫著爛好人三個字,只不過,這是美女限定。


「你們呢?」


「我跟學姐待會想回T大逛一下,她想喝點酒。」


「喔對,這裡離T大蠻近的。」


吃完飯逛校園,還可以坐在長椅上喝酒,好像有點浪漫呢,應該是男女朋友吧?不是男女朋友的話會單獨兩人晚上喝酒嗎?


懷著背道而馳的心思,兩人之間頓時沈默了幾秒。


「對了,這間便利商店出去右轉巷子進去有間藥局,開蠻晚的,生理痛的話還是買個止痛藥預備吧。」


「你還真了解……」


陳宏睿苦笑,「有時候也會幫學姐買一下啊。」


「你們……在交往嗎?」


「對啊,我們是男女朋友。」


有的時候,原本以為自己怎樣都做不到的事情、說不出口的話,只要天時地利人和,就像吃飯喝水一樣,自然而然地,就講了出來。


草草結束了這個話題,溫翊嵐匆匆離開便利商店,陳宏睿心想,應該是急著去照顧前女友吧。


「原來我欠你的那次是要用在這裡啊。」趙庭蓁提著籃子走到他身邊。


「學姐,偷聽是不道德的。」


「我只是在旁邊挑零食不小心聽到——喂,你別趁機轉移話題,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趙庭蓁覺得有點頭暈,她是勸學弟不要逃避,但不是這樣的啊……


「總要面對的吧。而且,連我最討厭的宋老師都不逃避了,我不能輸他。」


他欣然一笑,接過學姐手上的籃子,走到冷藏櫃那邊又多拿了幾罐酒。



「我要買止痛藥。」


滿頭白髮的藥劑師正在整理藥櫃,聽到聲音才轉過身,看到溫翊嵐,緩緩瞇起眼,「你哪裡痛?」


「我?喔不是我,我來幫人買生理痛的止痛藥。」


藥劑師彎腰拿了一盒藥給他,溫翊嵐順口問了服藥注意事項。


他結帳完正轉身要離開時,對方忽地開口說,「回家後你也早點休息吧,臉色很難看喔。」


溫翊嵐走到停車處,把裝著止痛藥跟衛生棉的紙袋丟裡座墊下的置物箱,跨上機車後卻不發動,看著儀表板發呆。


臉色很難看嗎?應該是陳宏睿的關係吧。


他剛剛忍不住丟出了直球,即使種種跡象都證明自己的猜想,但他還是想親耳聽到陳宏睿的說法。


——我們是男女朋友。


溫翊嵐覺得自己被背叛了,但實際上陳宏睿根本沒欠他也沒破壞什麼承諾,為什麼還是有這種感覺呢?


當年他帶女朋友去溫書時,陳宏睿也是這樣的感受嗎?


沒辦法用言語形容的酸澀與心痛,嚴重得像被劈腿似的……


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幾下,溫翊嵐抽出來,看著螢幕上的隻字片語,只想發笑。


『我男朋友生完氣回來了,你不用過來了。』


『千萬不要過來喔!』


在火鍋店接到電話時,他原以為是陳宏睿打來的,結果是許久沒聯絡的前女友,失望至極之餘,前女友抱怨現任男友的話語讓他只想趕快結束通話。


「我生理期耶肚子超痛,他就這樣走了,都沒人幫我買巧克力跟衛生棉……」


一寂寞就想找人陪是前女友的毛病,但後來想想,誰不是這樣呢,只是有沒有實行罷了。


抱著送佛送上西的心情,溫翊嵐騎車到前女友租屋處附近幫她買東西,卻遇到陳宏睿跟……他女朋友。


如果他現在打電話給陳宏睿,說他想找人陪,不知道陳宏睿會怎麼做?


思及至此,溫翊嵐呆了幾秒,連忙甩頭把著奇異的想法拋開。


他趴在機車龍頭上,喃喃地道,「我在幹嘛啊……」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