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61


團練休息的空檔,陳宏睿一手拿著飲料潤喉,一手打手機回覆訊息,臉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容,洋溢著無以名之的幸福模樣,令另兩位團員面面相覷。


原因無他,陳宏睿這幾個月以來變化太大,他們有點跟不上更新。


陳宏睿本來是由爵士鼓手找來代打的,說是他高中學弟吉他彈得還可以,後來原吉他手因故退團,他也順理成章地成為正式吉他手。


他為人溫和,講話圓滑,總是沒什麼個性的樣子,後來主唱常請假讓大家很困擾,爵士鼓手便第二次推薦說,不然讓Fars唱唱看?


沒想到他唱的也不錯,跟主唱Ivan狂野奔放的嗓音不同,他的聲線溫潤耐聽,總搔刮到最內心深處。之後,在主唱不以為然的默許下,他便開始了代班主唱的生涯,還累積了一小群粉絲。


然而,日前陳宏睿的父親驟逝,他向樂團請了一陣子的假,當團員們擔心他的情況,準備推派爵士鼓手去關心時,他就毫無預警地出現在團練室,彷彿跟沒事的人一樣開心彈著新曲要大家聽聽,當練團完吃宵夜閒聊時,大家才知道他辭職了。


眾人以為他仍在傷痛之中,所以暫時休息,觀察了一陣子後發現,陳宏睿常常講電話,還常有人約吃飯,好似有了個交往對象。


「看他的表情,應該是那個吧?」貝斯手Yvo忍不住道。


「別問我八卦,我不知道。」爵士鼓學長聳聳肩,就算陳宏睿真的有交往對象也很好啊,搞不好可以寫點充斥著戀愛臭酸味的歌。


陳宏睿回到自己的位置,剛拿起電吉他就看到兩位團員用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


「怎、怎麼了?」剛剛喝水果茶的果渣卡牙縫嗎?


Yvo畢竟還是團裡最年輕的,沉不住氣地開口,「等等一起吃晚餐嗎?」


「喔,我有約了耶。」


「喔?跟誰啊。」Yvo裝得一副不經意地問道。


「學姐啊,她待會要來找我吃晚餐。」


兩人恍然大悟,什麼啊,原來是學姐啊。


說到這位大波浪長捲髮的學姐則又是另一段故事,陳宏睿剛入團的時候,學姐常來看他們表演、團練,說是學姐是熱音社鍵盤手雖然現在不練了但還是想享受樂團的感覺,不過眾人都覺得他們就是男女朋友關係。後來,樂團受邀到音樂祭表演,會後慶功宴也邀學姐參加,酒酣耳熱之際才解開了這個誤會。


「我怎麼可能跟陳宏睿在一起?我只是喜歡他的歌聲而已,我男朋友比他帥多了好嗎?」趙庭蓁摟著陳宏睿混著酒氣怒道。


「是是,哎,學姐不要摸我的肚子會癢啦。」


而那位比陳宏睿還帥的男朋友晚點就開著賓士過來把半醉半醒的學姐載走了,聽說還是一位大學教授。


團員們對陳宏睿投以同情的眼神,他本人趕緊澄清,「我跟學姐真的只是共患難的朋友、音樂夥伴!怎麼講……學姐就像是女版的我一樣。」


他越講越亂,大家也聽得雲裡霧裡,後來兩人用各種行動證明了他們的純粹朋友關係之外,薩克斯風手在淡水街頭表演時,看到學姐的男朋友攜家帶眷出遊,私下問學姐,學姐本人倒很開放地大聲直說,大家才得知更深的內情。


「話說最近都沒看到學姐,還是等等一起吃飯啊。」Yvo笑道,團員們都跟著陳宏睿一起叫趙庭蓁學姐。


「也可以啊,我傳個訊問一下。」


陳宏睿放下電吉他,要走到角落拿背包裡的手機時,有人驟然開門走進,兩人在不大的團練室裡差點撞上。


「抱歉抱歉,」陳宏睿抬頭才看清來者是留著長馬尾的薩克斯風手,「Zax,你來啦。」


Zax表情有點難看地點頭,把樂器盒放在地上,雙手環胸站在室內中央。


「怎麼了?」見Zax一臉不爽,爵士鼓手學長站起身走到跟前問道。


「Ivan他跟唱片公司簽約了。」


三人異口同聲地驚呼,接連問了Zax好幾個問題,消息來源是誰?情報正確嗎?什麼時候簽的?他一個人?為什麼沒跟我們說?


Zax抬起手要大家冷靜,「我有朋友在那間唱片公司當業務,他跟我說的,應該不會錯,Ivan一個人跟公司簽約的,年初就在談的樣子。」


Ivan會單飛其實眾人心裡都早有準備,爵士鼓學長是上班族,陳宏睿到上上個月也還是檢察官,貝斯手Yvo在石老闆的樂器行打工、主唱Ivan跟薩克斯風手Zax則四處駐唱或表演。


樂團的目標當然是有更多演出機會、出道、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音樂,不過比起其他人,把全部賭在音樂上的Ivan企圖心更強烈,先前也曾自己參加電視選秀節目,不過沒得到什麼機會。


學長頹然坐了下來,Yvo則嘴邊不知道在嘟囔著什麼,Zax眉頭深鎖仍在沉思。


「Ivan這陣子常聯絡不到人就是這個原因吧。」學長嘆道。


Yvo繃緊了全身肌肉,「我覺得他也太過分,什麼都不說就簽約了……」


「是啊,為什麼不說呢?我們也不會阻止他簽約啊……」陳宏睿也萬分不解。


四人討論了一下,也沒什麼結論,總不能跑去抓著Ivan的衣領,問他為什麼不夠兄弟什麼都不說吧。


這個消息成為低氣壓籠罩了整個樂團,Yvo把東西收一收就說要回去了,學長也跟著他的腳步離開。


身為團長的Zax走到陳宏睿身旁,沉聲問道,「你準備好當正牌主唱了嗎?」





---

忽然變成演藝文(x)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