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33


「早啊。」


陳宏睿本來以為溫翊嵐因為家裡的事情暫時還不會來上學,所以隔沒幾天後,早上進教室看到他坐在隔壁位置上跟自己打招呼時,頓時之間還有點茫然,以為自己是不是還沒睡飽。


「你還沒睡夠喔?幹嘛一直揉眼睛啊?還是昨天晚上在幹嘛啊——」


溫翊嵐那有點惡劣的壞壞笑容,他真是百看不厭,若是說了我昨天晚上在想你的事啊,不知道這笑容會不會跨下來。


陳宏睿知道自己孬,所以只是想想而已。


溫翊嵐見他被堵得說不出話來的模樣,也暫時放他一馬,搖了搖桌椅問道,「這桌子椅子都不太平耶……」


「因為你還沒來上課,有人懶得得去總務處換桌椅就先拿你的來用。對了,座位也是暫時的,你坐在這邊看得到黑板嗎?」


陳宏睿的身高目前全班最高,已經一百八十公分了,開學安排座位時理所當然地被放在最後一排,而那時候溫翊嵐還沒來上課,導師也沒多想,就先把他的空位放在最後排,陳宏睿旁邊。


他用鼻子噴口氣,挺了挺胸凸顯身高,「當然看得到啊。」


「別勉強喔,」陳宏睿看著他沒什麼『長進』的一六八身長忍著笑說,「老師說等你來上課後,如果看不到黑板也可以換位置——」


「不要,我不要換位子,我要坐你旁邊啦。」溫翊嵐露齒笑道,「有你在身邊比較安心嘛。」


他這句無心的話在陳宏睿腦中嗡嗡打轉,還好有幾個跟溫翊嵐一年級同班的同學過來找他打屁聊天,陳宏睿才有時間收拾好自己的心情。


直到早自息鐘響,大家紛紛回到座位,坐在最後一排的兩人才有機會再多講點話。


「宏睿,我去找那個聞律師了,他已經知道我們家的事情了,應該是你爸跟他說的吧。」


「他對這件事怎麼說?」


「他跟你爸的看法差不多,不過他覺得附近住戶沒聽到剎車聲的事可以再研究,還有我爸公司的事……」


「那……他要接你的案子嗎?」陳宏睿有點緊張,因為父親的關係,他對律師這個工作也有點了解,知道他們也不是任何的案件都會接的。


「聞律師人很好,他說會接,只是有個條件。」


「什麼?」


「他要我乖乖來上課,不要顧著打工,連課都不上了。」


「原來如此。」陳宏睿鬆了口氣。


「不過這樣我就不能去工地打工了,」他撐著下巴道,「雖然我媽也開始工作,但我還是想找點事情做來幫她。」


「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嗎?」


溫翊嵐看著他,眼神一亮。


「當然有啊。這麼久沒來上課,等下要罩我啊。」



「喂——陳宏睿,你不是要補習嗎,還沒要滾喔。」


莎莎跟陳宏睿雖然現在不同班,但有時候放學會一起走。這天是陳宏睿的補習日,莎莎卻遲遲沒看到他過來,只好不爽地移駕到二年忠班找人。


莎莎邊嚷嚷著走進教室,裡面剩沒多少人,只見陳宏睿行色匆匆地從最後一排快步走到自己面前,用氣聲警告。


「莎莎,小聲一點,他在睡覺。」


「誰?」


陳宏睿指了指最後一排趴在桌上熟睡的人,莎莎一時還轉不過來,心想他誰啊?再多花三秒思考後,發現自己傻了嗎,陳宏睿方才護犢的模樣,還有誰能讓他這麼用心呢?


「溫翊嵐?他來上課了?」


「噓——!」


聽見莎莎又提高的音量,教室裡剩下的人有志一同地發出噓聲,想必同學們都被陳宏睿『提醒』過了。


陳宏睿深怕吵醒溫翊嵐,便拉著莎莎到窗邊說話,其他人也三三兩兩離開,教室裡只剩他們三個。


「我爸的同學,就是介紹給他的那位律師要他乖乖來上課,律師才願意幫他們家打官司。」


莎莎喔了一聲,再瞥溫翊嵐一眼,「他睡多久啦?」


「從第一堂課到現在。」


「老師都沒說什麼嗎?」


「有我在啊。」陳宏睿一臉得意。


莎莎心中嘖嘖嘖了好幾聲,以前他上課看小說差點被國文老師被發現,也沒看陳宏睿罩過他。


「他應該很久沒睡覺了……或者應該說是很久沒睡這麼熟了吧。」


陳宏睿回過頭望向溫翊嵐,眼神中溫柔毫不掩飾。


氣氛一時異變,莎莎覺得怪噁心的,只好趕緊吐槽。


「不愧後援會第一號粉絲,你真的很喜歡他喔。」


陳宏睿沒別開眼神,依舊留戀在他身上,甚至連眨眼都捨不得。


「是啊,我喜歡他。」


這傢伙以往對於關鍵性的問題總是左閃右躲的,所以莎莎沒想過他就這麼坦白地說了出來,毫無預警地接了個結結實實的直球,手心熱熱地發疼。


他啊,最討厭坦率的傢伙了。


「陳宏睿,你過來。」


「喔。」他靠近了幾步。


「蹲下來一點。」


「這樣嗎?」


陳宏睿疑惑地照作,半蹲下來矮了莎莎一個頭。


「嗯,很乖很乖,」莎莎伸手用力摸摸抓抓他的短寸頭。


「喂!」


「噓,溫翊嵐還在睡覺喔。」莎莎提醒道。


「喔對……不要再弄我的頭啦。」他用氣音反駁。


莎莎放開手,「今天怎麼這麼老實?」


陳宏睿笑得慘慘,「因為我只能跟你說啊。」


陳宏睿跟莎莎是同一類的人,八成也因此才能當這麼久的朋友,兩人隱隱約約地懷疑猜測,就算幾乎互相確認了,卻從也不談這件事,這還是他們第一次開門見山地說話。


「哼,早就告訴你了,」莎莎靠在窗戶邊,仰著頭說,「初戀就是要狠狠地甩掉才會成長。」


陳宏睿順了順沒什麼好整理的短髮,這次抓緊機會趕快問,「所以你把初戀甩掉了嗎?」


「學長國中畢業典禮時,我跟他告白,他從那時候躲我到現在。」


「咦!是那一個嗎!」他猛地回想起來,難怪莎莎那時天天罵那個學長,把他從髮根到腳指甲嫌得一無是處,一天沒提到他的名字就會不舒服,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就是那個爛人。」莎莎撇撇嘴,「都是他害我沒去讀T中。」


這下又解開了一個謎,莎莎考高中的分數比陳宏睿還高,卻跟著他一起降格讀C中,他還一直以為莎莎是來陪他的……原來是莎莎怕學長看到自己會尷尬,所以才刻意選了跟他不一樣的高中嗎?


莎莎真是……重色輕友啊。


「你打算怎麼辦?」


陳宏睿還在胡思亂想,聽見這問句只能呆著臉回應。


「我說溫翊嵐的事情啦,你會跟他說嗎?」


「我沒想那麼多,現在只想陪他渡過這段……」


「也是,現在光他家裡的事就……」


陳宏睿也走到窗邊靠著,俯瞰校園裡的高中男生,不知道裡面還有沒有人像他們一樣?


「莎莎,你怎麼敢說出口?」


「你以為我是神風特攻隊嗎?我也是抱著希望告白的。」這次換莎莎笑得慘慘,「身為前輩,給你個建議,真的不要輕易說出口。特別是對那傢伙。」


「為什麼?」


莎莎翻了翻白眼,不自覺放大音量,「學長跟我搞曖昧,害我以為我有機會,結果還不是直的。從你認識溫翊嵐到現在,他都換了幾個女朋友了,喜歡上不同性向的人就當作生病被鬼遮眼吧,渡過就病好了,搞不好你跟我一樣,等畢業後就不會想起他了。」


「一、二……三個吧。」


「喂!不要認真數啦!不、不對,你有沒有聽到重點啊?!」


「我還記得他女朋友的喜好跟長相喔,愛屋及烏嘛。」


「陳宏睿你夠了喔。」坦率的點數用完了,果然開始無厘頭閃躲兼自虐了嗎。


忽地,兩人身後傳來課桌椅翻倒的聲音,回頭一望,溫翊嵐睡到跌在地上,總算醒了過來。


「唔,你們在吵什麼啊?」他揉揉眼,一般大夢初醒的樣子看著他們,「什麼女朋友的……」


「我們在算你上高中後交了幾個女朋友啊。」


「喔……說到這個,我好像很久沒跟小綠她聯絡了。」


「莎莎,果然是三個沒錯!」


莎莎聞言已經心死,不想講話了。


评论(2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