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23


隔沒幾天,陳宏睿剛踏進社團教室就被社長拉到一旁說話,說是那天有兩個學長有事沒辦法表演,要他好好準備曲子上場。


「其實我覺得你的《兩隻老虎—變奏版》,還蠻好聽的,加油喔。」


來得太過巧合的機會與社長最後那句很難讓人不作聯想的鼓勵,全都顯示了這是個善意的謊言,源頭必定出自他最親愛的朋友。


陳宏睿苦笑地搔了搔後腦杓,上次讓小阿姨剪的頭髮已經變長許多,雙方也未曾再聯絡過對方,即使如此,還是有人用自己的方式關心著他。不管是莎莎或是溫翊嵐,陳宏睿都覺得他從他們身上得到太多太多。


他想瘋狂地彈奏吉他,拚命練習、練到最好,至少要讓關心他的朋友們覺得他還有點用處。


陳宏睿平常就已經很認真練習,這幾天更是像著了魔似地,手指上的繭越來越厚,只差沒抱著吉他在夢中也彈奏。


他苦練的模樣,莎莎得意地看在眼底,常藉故關心。


「你吉他練得怎樣了?」


這天陳宏睿一樣要補習,不過最近上課或補習時他的手指都在桌子底下動個不停。


不用補習的莎莎則跟著他,吵著說要去吃那間聽說超隱密好吃的小吃攤,兩人一起搭上公車。


「馬馬虎虎吧,而且我也不知道怎樣算練好。」


「說得也是,這也是我放棄小提琴的原因,覺得已經差不多的時候,總會有人比你更厲害,看不到終點太可怕了。」


「每個領域都是這樣吧?」


莎莎嘖嘖地搖指,「不不,物理就不一樣了,若說學小提琴是一條看不到終點的賽道,物理則是驚嚇箱,永遠不知道下一次撈出來的是什麼。」


「這只是因為你喜歡物理不喜歡小提琴吧?把小提琴當功課,把物理當興趣。」陳宏睿反駁道。


「嗯——」莎莎噘著嘴眼珠轉了一圈,「好像就是這樣沒錯……」


難得辯贏莎莎,陳宏睿得意地抬起了下巴。


「對了,你爸校慶會來吧?就這禮拜日了耶。」


他的下巴才剛抬起,隨即就垂了下來與鎖骨親密接觸。


他不敢看莎莎,「其實……我還沒跟他說我要上臺表演。」


「什麼?」莎莎驚呼,「幹嘛不講啊?」


「想說……等準備好了再講?」


「快點講啦,隨便寫個紙條也行啊,陳宏睿!真的快被你氣死,早知道我就不要——」


莎莎話說到一半忽地噤口,瞥見好友想笑又不敢笑的樣子,抬腳踹了他屁股一下,「呿!我就知道你知道!」


「對不起!謝謝莎莎大人!」陳宏睿雙手合十,再次拜謝莎莎大神。


「道歉有用的話還需要警察幹嘛?快去跟法官說啊。」


「莎莎你這個雙關語接得好順喔。」


「順你個頭啦,跟你當朋友真的會折壽……」


「莎莎別生氣啦,就快到了,等等帶你去吃那間小吃攤,他的炒飯真的很好吃喔——」


莎莎被他氣笑了,「你請客!」


「好好我請客,反正你也不會吃的比我多。」


「陳宏睿你以後真的養得起你自己嗎?伙食費這麼高。」


「嗯……其實我也很擔心。」


兩人一同笑著下了公車。



父親最近還是很忙,陳宏睿又多猶豫了一天,最後寫了張紙條,放在爸爸的書房桌上。


做這件事的時候,他的心情非常平靜。


然而,一直到校慶當日,陳宏睿都無從得知爸爸到底會不會來。


星期日是大好天氣,陳宏睿起了個大早到學校幫忙準備,一年級的攤位規劃在操場外圍的帳篷區,不過負責拿延長線的人還沒來,大家只好先在教室裡把關東煮的料煮熟,待會再拿出去加熱。


「料會不會買太多啦?真的賣得完嗎?!」


「賣不完就叫宏睿吃掉啊,他胃袋是小叮噹口袋咧。」


被點到名的陳宏睿抬起頭回道,「我會吐……真的。」


「哇靠,陳宏睿你竟然比我早到!」莎莎此時才走進教室,看到他這個賴床大王嚇了一跳,「你該不會昨晚沒睡吧?」


「怎麼可能——」只是練著空氣吉他到半夜二點半罷了。


「蔡育晏別顧著講話快來幫忙啦!」


莎莎應了聲連忙去洗個手,也加入關東煮大軍行列。不過,男生班還是手腳不太俐落,忙了一陣子只弄好一鍋,眼看離開場只剩一小時,只好先把那熱燙的關東煮抬去攤位上。


陳宏睿跟莎莎兩人一起抬著大鍋子,走得十分緩慢,待會還得下樓梯,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鍋子上。


順利從二樓走到一樓後,心情也放鬆許多,莎莎仍然關注著今日重點。


「哎,你爸到底會不會來啊?我應該也超久沒看到他了……」上次看到是國小嗎?

 

「小心!」


前方拐彎處忽然衝出個人影,肩膀撞到了莎莎,他重心不穩蹌踉了一下,鍋子也跟著傾倒,九分滿的湯跟料都灑了出來。


陳宏睿直覺地想扶住鍋子,想也沒想地伸出右手扶著鍋身,最後是保住剩下一半的關東煮,但他的手不但被白鐵的鍋子燙傷,還淋到了熱湯。


比疼痛感更早讓陳宏睿腦袋運作的事是莎莎的喊叫聲。


莎莎一把拉著陳宏睿衝到廁所,打開水龍頭讓冷水沖他的手。


「你白痴啊,幹嘛去碰鍋子!」


「自然反應就……」


「你這樣下午怎麼彈吉他?」


陳宏睿試著動了動手指,不但刺痛,而且毫不靈活,看來可能得放棄了,而且等下就會起水泡了吧,真是出師未捷……


「宏睿你怎麼了?我剛剛聽到走廊那邊好像有事情,就看到你們衝進來廁所——」溫翊嵐走進廁所,靠近一看,「呃看起來有點嚴重耶,去保健室吧。」


莎莎也同意道,「先去給護士看一下吧。」


陳宏睿強打起精神,「是啊,搞不好她說這點小傷不妨礙彈吉他。」


「陳宏睿,你這是在安慰大家嗎?」


「彈吉他?」溫翊嵐疑問道,「你要上臺表演喔?」


莎莎白了他一眼,「你覺得他還能上臺嗎?」


溫翊嵐看著他的傷勢,默默地搖了搖頭,但隨即又跳了起來,抓著陳宏睿沒受傷的手興奮地說話。


「不過就是表演嘛!我有個點子!」







--

嗚,半夜好想吃好吃的關東煮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