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白兔 END

 

天氣逐漸暖和,和田擺好菜單後,忍不住伸了個懶腰。

 

像這樣的好天氣實在不應該悶在店裡,應該兩個人出去郊遊踏青晒晒太陽什麼的。

 

『白兔』店長難得起了放長假的想法,不過,當他發現自己的主詞是複數後,隨即甩了甩頭打消這個奇怪的念頭。

 

走進店內沒多久,新垣也打著哈欠從後門進來,直接坐在吧台前的高腳椅上,肆無忌憚地準時打開電視。

 

電視畫面是他最喜歡的那部晨間劇,最近就快播到尾聲了,每天都有高潮劇情。

 

和田邊準備泡咖啡邊瞥著電視,「現在播到哪了?」

 

「和子發現他誤會陽平了!原來當年害她全家的兇手不是陽平,另有其人!這真是太好了,不然他們明明心意相通,卻不能在一起的話就太可憐了,嗚嗚。」新垣十分入戲,感動得眼淚都流了出來。

 

和田總覺得這劇情好像在哪看過,卻又說不上來,只好低頭專心泡咖啡。

 

晨間劇播完後,新垣心滿意足地享用美味的咖啡,喝到一半突然想到一件事。

 

「對了,我收到美香的信了。」

 

「美香?」和田從沒聽過這個名字。

 

「啊,我沒跟你說過嗎?那個……我在福岡時,本來想跟她結婚的女生,就叫美香。」

 

和田點點頭,喔,原來是那個美香,等等——

 

「她不是騙光了你的錢,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嗎?!」

 

「她寄信到我福岡原本租屋住的地方,房東好心聯絡上我,還轉寄給我耶。」新垣從口袋裡拿出一封信,遞給和田。

 

他快速地把信讀完,內容主要是表示之前都沒有聯絡新垣,深感抱歉,非常感謝新垣借她的錢,家人的病已經好了很多,只是,最近還必需進行一個很重要的手術,當然,手術也需要花錢,如果新垣還能幫忙的話,她將感激不盡……云云。

 

和田黑著臉把信還給新垣,「你打算怎麼辦?」

 

「唔,我想說工作了一陣子,也存了一些錢——喂喂!阿篤你別拿盤子打我啦,我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啦!」

 

「那就把信燒了吧。」

 

「不用這麼絕吧?我還打算拿去柴原那邊,看他能不能比對出個什麼詐騙慣犯的筆跡之類的。」

 

和田用鼻子噴了口氣,「沒想到你也變聰明了。」

 

「還不都跟你學的囉,和田大明神。」

 

「別那樣叫我。」

 

「好吧……阿篤?」

 

「幹嘛?」

 

「手借我一下。」

 

新垣沒得到許可,就把和田的右手拉了過來,用雙手包覆住。

 

「請保祐流星貴公子能跑贏比賽啊。」

 

「新垣浩!」

 

「你這是貨真價實的幸運兔子腳(註)耶!」

 

「哪裡貨真價實啦!而且幸運兔腳明明就是左後腳……」

 

「那你脫鞋子把腳抬起——」

 

盤子差點從和田手中飛出去時,門上的鈴噹恰好響起。

 

兩人反射性地朝著門口,異口同聲地說。

 

「歡迎光臨『白兔』!」

 

 

 

 

 

註:在歐洲、中國、非洲和美洲的某些文化中認為兔腳是能帶來好運的護身符。

 

 

 

 

 

--


感謝看到這邊的您,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小故事!


 

 

□ 無聊的豆知識之一 

篤 (あつしATSUSHI),文中新垣叫和田『阿篤』的時候其實是唸『あっちゃん(音同阿醬)』,跟某個A●B47單飛的女星一樣XD。『小篤』的話,是『あつしちゃん(ATSUSHI CHAN)。

□ 無聊的豆知識之二 

浩 (ひろし HIROSHI),文中和田叫新垣『阿浩』的時候其實是唸『ひろ』,沒什麼特別的(毆)。『小浩』的話,是『ひろしちゃん(HIROSHI CHAN)。

 

■    『千風』拉麵店(千の風ラーメン),原本在出町柳站附近真的有一家分店,不過後來關了,另一間店在四条河原町,濃厚的湯頭、微焦的叉燒肉片以及有點老爵士藍調感的大叔老闆,都令人難忘。

■    京大(京都大學),就是那間京大(毆),大學附近都有許多特色咖啡店,雖然『白兔』是虛構的咖啡店,但多少也有參考這些店,希望下次到京大附近的咖啡店喝咖啡的時候能看到和田店長(毆)。

■    『雙葉』日式甜點店(出町ふたば),跟文中描述的一樣,就在出町柳商店街大門口旁,是間排隊名店,最有名的是『名代豆餅』。

■    出町柳商店街(出町商店街),在京阪出町柳站附近的小型商店街,不過各式各樣的店都有,我最喜歡裡面的炸雞塊店。

■    下鴨神社及糺森林 很棒的原始森林,下鴨神社有手作市集及御手洗丸子!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