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白兔 19

 

柴原的同事帶了本部的警官回來,準備對野村進行更詳細的偵訊,小小一個派出所擠不了那麼多人,其他不相關的人等都被請到外面。

 

「我跟新垣先回去了。」

 

和田說完就拉著新垣離開,那副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的模樣也沒人敢阻擋。

 

「喂喂,他們沒問題嗎?」

 

柴原肘擊了一下身邊的小笠原,「剛剛講到什麼以前的事,兩個人的表情都變了,真要打起來怎麼辦?新垣那麼大隻,一拳會把人打飛吧。」

 

小笠原倒一派淡然地說:「真的要打起來,和田店長也不一定會輸啊。」

 

柴原抓了抓頭,想起和田那深不可測的模樣,那超然的眼神。

 

「呃,你說得也對。」

 

雖然不如柴原猜測是一觸即發、隨時會打起來的火爆氣氛,但兩人回到『白兔』,面對面要談事情時,那空氣也冰冷得幾乎凝結。

 

「可以先讓我問你一件事嗎?我真的很想知道真相。」

 

「阿篤……」

 

「野村剛剛說的,『讓你頂罪』是什麼意思?難道不是你殺死兔子的嗎?」

 

「不、不、不……」新垣猛搖頭,「是我害死了牠們沒錯……」

 

和田衝向前緊抓著新垣的肩,對他怒喊。

 

「為什麼要這樣?他都說讓你頂罪了,為什麼你還要護著他。」

 

「野村不是要讓我頂罪,其實他是在幫我……」

 

「什麼意思?」

 

新垣頹喪地坐了下來,「那天,他們說,如果不把兔子都殺掉的話,就會讓我『很難看』。他們走了以後,我只會站在原地哭,不知道他們會怎樣對付我,但我也不可能殺死那些兔子……那個時候,野村走了過來,我那時候才知道,他一直站在角落。他走到我面前,然後拿出一把銳利的美工刀,我知道那把刀,野村一向都隨身帶著,他說哪天忍無可忍的時候,他就會拿出那把刀。他一句話也沒說,就拿著刀往兔子身上刺,那畫面毫無真實感,就像是在看電視或電影,但噴到身上的血摸起來黏黏的……等到我回過神來,他把刀丟到我面前笑著說,這樣就解決了。」

 

新垣把臉埋在雙手裡,嗚噎地道,「我不知道野村是怎麼想的,但至少,隔天那些人沒對付我……」

 

「但他後來用這件事威脅你,轉而變成欺壓你的人啊。」

 

「可是,那時候我只覺得他是解救我的人,雖然那些兔子,是我害死牠們的,如果我能夠再……如果我不那麼軟弱的話……」

 

新垣口口聲聲說自己才是真兇,但就和田的認知,他不是。

 

新垣為他的家人造墓、還救了他,甚至在這麼多年後,還惦記著這件事、懺悔這件事。

 

然而他卻……

 

「剛才野村說的那些事,都是真的。」

 

和田現在能做的,也只有向他坦承一切。

 

「當年,是我在投手丘上動手腳,是我害你沒辦法追求夢想,是我——」

 

和田話說到一半,左臉頰感受到一股溫熱,輕輕地撫去他的眼淚。

 

「別說了,我都知道。」

 

「咦?」

 

和田猛地抬頭,正對上新垣溫柔的笑容。

 

「我有聽到……你說的那句『對不起』。」

 

他退了一步,怯生生地道,「你……你早就知道了?」

 

「嗯,阿篤,我早就知道了。」

 

新垣當年就靠在門邊,猶豫了好久,打開一絲門縫時,聽到這句讓他震驚的道歉。

 

雖然後來釋懷了意外受傷的事,但新垣仍無法理解為什麼是和田。

 

那時也是為了不看到和田,不想接觸相關的人事物,新垣才逃到九州去。

 

多年後,他回來京都,再見到和田時,情緒已不再激動,但說沒有疙瘩,也是騙人的。

 

然而,當新垣看到和田還留著他的簽名球時,他就知道自己已經完全原諒他了。

 

再加上後來發生的事,新垣也知道了他的理由。

 

「阿篤,你不用自責,我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做,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是我欠你的……」

 

「你、你怎麼會知道?」

 

「你看到兔子墓的反應,你的生日是發生事情的那一天,還有,有一次你媽媽跟我說,他們在糺森林遇到你,是賀茂大神送給他們的禮物,她說你是個有點奇特的孩子,但是是個好孩子,希望我們能永遠當好朋友……」

 

「阿浩,我……」

 

當和田想說什麼時,倏地被新垣抱住,他靠在和田的耳邊,用很輕很柔的語氣對他說。

 

「阿篤,你不用說,也不用承認。我不知道是什麼神秘力量讓你可以跟我說話、可以在我身邊,但我只希望這能持續下去……一直、一直。」

 

「你真是個……」又笨又溫柔的傢伙。

 

明明被他陷害過、被他恨過,卻還是想要這樣的傢伙待在自己身邊。

 

人類真的很奇怪,會把快樂建築在痛苦上,然後昇華成另一種東西。

 

大概就叫做愛吧。

 

和田也緊緊回抱著新垣,不斷罵他,你這個笨蛋。

 

但他卻笑得很開心。

 

 

 

 

 

--

下集完結!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