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Made inTaiwan
A型 獅子座
喜歡棒球足球、熱愛電影推理小說

這裡以自創/衍生小說為主,請多指教。
作品集:http://raypuppy.weebly.com/
提問:https://ask.fm/raypuppy
微博:http://www.weibo.com/u/1822845623

© ami亞海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好運氣 1


每個發生在校園裡的故事裡,一定都有壞學生與好學生,他們分別被貼上不同的刻板印象。


考試不及格、遲到早退、服裝不符合校規、打架、染髮、蹺課等,是壞學生的基本配備。


名列前茅、提早到校自修、友愛同學敬愛師長、服裝儀容整齊得像同一工廠生產,則是好學生的守則。


陳宏睿不覺得自己有本事跟膽量可以貼上壞學生的標籤,也不覺得自己符合好學生的條件。


光是準時到校這件事,不管陳宏睿怎麼努力也無法每天達成。


他試過各種方法,包含早睡、設定十個鬧鐘、自然光叫醒、錄一個大叫著失火的音效……但都無法喚醒懶床的自己。


他還曾絕望地想要跟爸爸預支十年份的零用錢買一個會自動把人摔到地板上的自動床、自動搧人耳光的鬧鐘,所幸,在說出口之前,爸爸就答應了他另一件事。


「想讀C中?你知道你考試考幾分嗎?」


字面上很強烈,但陳行舜的語氣卻平淡如茶,這大概跟他從事的職業有關,法官總是高高在上,不透露自己的情緒,卻罵人鏗鏘有力,還有道理跟法理。


「知道,我的分數可以上第一志願T中,但C中離家裡比較近,只要五分鐘。」如果去讀爸爸的母校的話,他準天天遲到,被教官追著打,還會讓以第一名畢業又是榮譽校友的爸爸蒙羞。


陳行舜把報紙折好放在一旁,擦了擦手,咬一口三明治,端起熱牛奶喝了一口。


看著爸爸這些彷彿集氣蓄力般的動作,陳宏睿手心都冒出了汗珠,他就像是越級打怪的電玩角色,面對即將到來的痛擊,只能閉上眼接受Game Over畫面。


「C中嗎,想去就去吧。」


「咦?」


「不過,大學的話,就得讀T大。」


「啊,是,我知道了。」


T大就在陳宏睿家後面,比C中還近,他當然沒理由拒絕,只是,爸爸還真相信他一定就能考得上啊。


總而言之,陳宏睿就這樣愉快地去C中報到,不過,愛睡懶覺的惡習仍讓他每天都跟鐘聲搏鬥。


這天陳宏睿比較幸運,跨過校門的下一秒鐘,教官就把鐵門拉上,只留下一個小縫抓遲到的學生。


聽見身後的怒罵聲,陳宏睿不經意地轉頭,便看見那個頭髮過長、白襯衫沒扎好、書包鬆垮垮地吊在肩上,眼神中無所畏懼的男學生站在教官面前。


「溫翊嵐,你的頭髮怎麼回事!」


溫翊嵐抬眼摸了摸瀏海,「好像有點長了。」


「不只太長,你是不是有染髮?長出來的顏色跟髮尾有色差。」


他咧嘴一笑,「教官看得真仔細!但我這個真的是天生的,它自己就變咖啡色了,大概是遺傳吧。」


「染髮還狡辯,跟我到訓導處!」


溫翊嵐悻悻然地跟在教官身後,行經陳宏睿身邊時,兩人四目相對。


陳宏睿怕對方以為他是在看他笑話,怯生生地退了一步,未料,溫翊嵐卻猛地扯了一下嘴角,露出微笑。



「莎莎,你認識平班的人嗎?」


第一堂課打鐘下課後,陳宏睿拿原子筆戳了戳坐在自己對面,正想趴下來補眠的好友。


莎莎緩緩轉過頭,被打擾而不爽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很不高興地啊了一聲。


莎莎的本名叫蔡育晏,兩人不知上輩子有什麼孽緣,從幼稚園就一直同班到高中。莎莎小時候長得很像女孩子,當時有個正紅的卡通叫《莎拉公主》,他與可愛的女主角甚至有點神似,因而得到這個外號。


雖然到了青春期之後,莎莎的外貌已從女孩蛻變成少年,也沒人用這點笑他了,但八成是因為從小被當成女生,常遭取笑的關係,這多年餘毒已讓他成長為一個性格有點扭曲、講話一針見血、毫不留情的毒舌派。


面對好友的臭臉,陳宏睿縮回手,陪笑道,「你要睡覺的話我就不打——」


「陳宏睿,有屁快放啦。」


「我想問你認不認識平班的人?」


「平班?幹嘛?」


「他們班好像有一個叫溫翊嵐的。」


莎莎聽到這個名字,提起了一點興趣,「平班的溫翊嵐?誰不認識他啊,每次經過公佈欄都會看到他的名字。」


公佈欄裡總貼著一張溫翊嵐被記過的公告,陳宏睿永遠搞不清楚這是舊的那筆,還是新的一筆。


「怎麼?你早上看到他,覺得好奇?」


陳宏睿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我早上看到他?」


「我以為你又要遲到了,守著窗口關心你啊,結果就看到你一直盯著看他,果然人類對未知的事物都會感到好奇嗎?」莎莎撫著下巴道。


「但……我不是第一次看到他啊。」


「咦?」


评论(1)
热度(3)